首页 > 社会民生>>

我市全力做好消杀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时间:2021-01-29 09:54:40  来源:  作者:

       
       记者曹立峰摄
       1月25日,在信誉楼超市,市疾控中心消毒技术指导组队员,对超市消毒工作开展了督导和技术指导工作,及时解决了消毒过程中发现的问题。
       1月26日,在庞白土新民居,20余名消杀队员穿着防护服,用无人机、弥雾机、无人消杀车,对新民居北区的外环境、楼梯、电梯等区域进行了终末消杀。
       1月27日,在明月豪苑社区,消毒人员对社区内的健身器材、高频次接触的电梯按钮、门把手等,不定时用酒精进行喷洒、擦拭,对其清洁消毒。
       1月28日,在中山公园内,市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穿着隔离衣,或拿着喷壶或背着十几公斤重的消毒箱,用酒精和84消毒液对公园的健身器材、座椅等设施进行消毒消杀。
       ……
      消杀工作是疫情防控中极为重要的一环。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将消杀工作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一项核心工作来抓,在全市各领域开展科学消杀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为群众营造健康卫生的生活环境。
       为指导全市依法、科学、规范开展消毒工作,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确保防控效果,我市制定印发了《定州市新冠肺炎疫情消毒工作方案》,坚持“政府领导、部门协作、单位负责、全民参与”的原则,按照分级属地管理方式,各乡镇(街道)、各相关部门结合实际,明确职责分工,责任到人,强化消毒队伍,确保消毒全覆盖、无死角。
       通过层层动员,我市在最短时间内成立1个市级消杀工作组及7个乡级消杀工作组,全面启动消毒消杀工作。各乡镇村街,宾馆、超市、客运站等公共场所,养老院、福利院、学校等重点场所,公共厕所、垃圾转运站、转运车辆等重点区域,基本实现消杀全覆盖。
       我市注重消杀实效,对医院、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环境物体表面增加消毒频次,对高频次接触的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加强清洁消毒,对垃圾、粪便和污水等进行收集和无害化处理,并指定专门人员开展消毒效果评估,严格消毒质量控制,确保达到预定消毒效果。
       防控疫情,物资先行。我市第一时间成立物资保障组,先期筹集消杀物资28万余斤,目前,免费发放84消毒液1.2万斤,酒精0.8万斤,手消1.5万斤,次氯酸钠5.3万斤。
       与此同时,市疾控中心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对全市医疗机构、公共场所、重点场所等消毒工作人员进行了消毒知识培训,使每位工作人员熟练掌握消毒液配置、消毒方法及做好个人防护的注意事项等,提高应急处置的能力,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保障。
       “截至目前,我们共开展消杀知识培训10余次。”市疾控中心流行病科科长彭海介绍,在做好消杀知识培训的同时,市疾控中心还成立了新冠肺炎防控消毒技术指导组,对我市各级消毒工作人员开展消毒技术指导,及时解决消毒过程中发现的问题。
        记者张玉凤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