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我市成立18个专业调解委员会

时间:2021-02-25 10:08:59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张玉凤、通讯员宋坤)市司法局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紧紧围绕我市“十四五”规划的实施,不断强化法治引领保障,不断推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定州。
       把法治观念强不强、法治素养好不好作为衡量干部德才的重要标准,切实增加法律专业人员在各级各部门所占比重。各乡镇(街道)、市直各部门认真履行推进法治建设职责,把各项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印发《定州市下放乡镇和街道行政处罚事项清单》,明确将79项处罚事项下放或委托乡镇街道行使。在25个乡镇(街道)组建综合行政执法队,268名执法人员实现持证上岗。组织开展多次全市基层执法人员业务培训,确保执法事项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推动基层治理法治化、现代化。充实专职调解队伍,聘请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行业专家兼任行、专调委会调解员。成立道路交通、城建拆迁、医疗卫生等12个不同行业领域共计18个专业调解委员会,专业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