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我市开展“就业扶贫推进月”活动

时间:2021-02-26 13:48:49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严丽莎)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2月25日至3月31日,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春风送岗位、就业暖民心”为主题的“就业扶贫推进月”活动,推进就业扶贫工作在新年度开好头、起好步。
       活动中,各乡镇(街道)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利用春节后集中返岗、求职的有利时机,统筹做好辖区内已脱贫劳动力的就业服务工作,通过开展就业政策宣传、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就业培训等方式,在3月20日前,实现就业人数不低于2020年12月底和有就业意愿未就业、有培训意愿未培训动态清零的任务目标。
       具体将开展“5个1”专项活动:开展1次跟踪走访。对已脱贫劳动力,通过实地走访、电话询问等方式,实时掌握就业状况、就业和培训需求等情况,填写《跟踪服务卡》,形成《未就业有就业及培训意愿人员清单》。并依据走访结果,准确录入国扶系统外出务工模块和省人社厅就业扶贫信息系统。
       开展1次岗位推荐服务。及时征集一批适用于贫困劳动力的市外区域企业、辖区内企业用工需求,通过组织网络招聘、现场招聘等形式,促进已脱贫劳动力就业创业。
       开展1期政策落实专项行动。对2021年春节后赴市外地区就业的贫困劳动力,按规定落实外出就业交通补助,对符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条件的单位予以落实补贴,做到“应补尽补、应发尽发”。
       开展1次就业扶贫政策宣传。利用集中走访宣讲、网络平台发布等方式,集中开展一次就业扶贫政策宣传,持续扩大政策知晓度。
       开展1次“送政策、送岗位、送服务、送信息”下乡入户活动。市人社局将联合乡镇(街道)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重点针对《未就业有就业及培训意愿人员清单》中人员的就业意愿,“一对一”开展“送岗位、送信息”入户活动,直接将岗位信息送到已脱贫劳动力家中,全力促进就业。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