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不负好春光 农机备耕忙

时间:2021-03-09 10:41:07  来源:  作者:

开栏话 东风吹绿草,布谷劝春耕。眼下,正是农业生产大忙之时,东西南北,春潮涌动。从农资供应、田间管理,到创新指导、防灾减灾,全市各地各行各业都积极行动起来,制定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为春耕备耕提供更多保障。即日起,本版推出“春耕正当时”系列报道,聚焦春管春耕,展现广袤大地上的农业 生产活力。

市鑫久农业机械有限公司
不负好春光 农机备耕忙


       
       图为农机手正在检修农机。记者曹立峰摄
       人勤春来早,春耕备耕忙。在市鑫久农业机械有限公司大院里,记者看到各种类型的耕种设备一应俱全,货源充足,两名机手正在紧张有序地对农机进行检修、保养,确保农机装备在春耕时达到良好状态,更好地服务农民春耕备耕。
       “气温逐渐升高,为满足广大农户对农业机械的需求,我们公司从大年初六就上班了。现在工人们加班加点对拖拉机、植保机等农机具进行调试检修,确保春耕春种顺利进行。”公司经理司占欣说。
       司占欣介绍,公司现有各种农业机械50余台套,其中涉及春耕的有20台。总服务耕地面积5万多亩,辐射周边杨家庄乡、南城区街道、大鹿庄乡、号头庄回族乡等多个乡镇,基本实现了小麦和玉米种植全程机械化。
       “农机跟人一样,劳碌了一年后难免会有各种不适,需要全方位‘体检’,治一治‘病’,做一做保养,以健康的状态备战春耕,确保农机不‘罢工’。”农机手张建普笑着说。
       机械设备不少,维修保养工作量自然也不小。为做好今年的春耕备播工作,市鑫久农业机械有限公司提前做好维修配件准备。“为了不耽误春耕备耕,我们年前就完成了拖拉机检修工作。眼下,得把所有的农机检修保养一遍,确保春耕时不‘掉链子’。”农机手李雷说,“村民们把土地交给了我们,我们就要把好第一道关。”
       “现在农机备货很足,农民可以很放心、安心地用起来。除了传统的农机,无人机、植保机器人、无人车作业也越来越受到推崇,科技含量也越来越高,越来越智能化,无论年轻人还是老人都可以操作这些机械,可以有效减少劳动力,助力农户增产增收。”司占欣说。
       记者庞佳艺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