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2020-2021采暖季圆满结束

时间:2021-04-06 13:34:47  来源:  作者:

       定州热力公司全力保障供热系统安全平稳运行,确保热用户家中温度适宜,高质量完成了本采暖季各项工作任务

2020-2021采暖季圆满结束
 
       本报讯(记者张春红)春暖花开,天气逐渐回暖升温,定州热力公司2020-2021采暖季圆满收官。采暖季从2020年11月1日0时开始,于2021年3月31日0时正式结束,提前15天,延时16天,历时151天。定州热力公司全力保障供热系统安全平稳运行,确保热用户家中温度适宜,高质量完成了本采暖季各项工作任务。
       统筹部署、合理安排,深入推进工程建设。工程建设前期,组织人员现场实地踏勘、开展热负荷调查,并多次与物业和开发商沟通站址、水、电事宜。面对施工难点、疫情防控等多重压力,公司统筹谋划、就地解决难题,确保工期可控。各标段专人盯守,严把质量关,实现工艺细节管理。自去年9月1日起,全面开展二次网注水工作,注水后机组保持带压冷水运行三天,充分利用时间将供热前可能面临的跑、冒、滴、漏消灭在萌芽状态,稳步推进试水工作按计划实施,为平稳、安全、高效供暖夯实基础。
       精细调控、科学调整,确保供暖稳定运行。供暖以来,定州热力公司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要求,采取精细调控、智能控制、管网调平、热用户一对一服务等科学手段,确保供热平稳优质。积极创建热用户室温检测系统,通过大数据分析和智能精准监测,细化了各类建筑物分类控制,对供热参数进行曲线调整,为庭院管网水力优化和参数动态调控提供了可视化的数据,为公司智慧供热提供有力支撑。同时,全面做好做足应对寒流降温和突发情况的各项应急准备工作,有力保障供热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和供热质量达标。
       和暖文化、温馨服务,打造定州热力服务品牌。客服、维护人员实行24小时在岗制度,全力做好用户来电受理、入户维修、设备巡检消缺等各项工作。2020-2021采暖季共受理5.5万余个热线电话,设立建投供热投诉电话专线,畅通投诉渠道;延续管家式服务,持续提升维护队伍人员素质和管理能力,将问题直接在小区内解决;秉承“把态度摆正、把事情办好、把细节做精、把结果做实”的服务理念,开展“进千家、访万户、惠民生、送温暖”活动,入户测温的同时采取面对面的形式宣传供热相关政策,及时捕捉第一线信息,直接掌握第一手资料,切实提升了用户满意度。供暖季期间,入户消缺率、及时率、满意率均大幅提高,用户回访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供暖结束后,定州热力公司将梳理、分析供热相关数据,继续做好热力站湿保养,开展有针对性的消缺改造和供热质量提升相关工作,持续提升供热系统的安全性、可靠性,为今冬优质供暖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