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4.23世界读书日活动暨2021年“护苗·绿书签”行动正式启动

时间:2021-04-26 14:01:51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见习生赵翰超、薛莹)为倡导青少年绿色阅读、文明上网,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4月23日,市委宣传部与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开展4.23世界读书日活动暨2021年“护苗·绿书签”行动。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梁枫出席并宣布行动启动。
       在新华中学校区内,张贴着“绿书签”宣传海报,2300名中学生认真聆听工作人员讲解,详细了解不良读物和盗版图书的危害,积极领取“绿书签”并观看网络安全课。广大学生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用实际行动拒绝盗版,共同筑起抵制精神毒品的心灵防线。
       仪式上,宣读了“全民阅读”倡议书,市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花山文艺出版社、河北大学出版社、河北荟阅图书销售有限公司向我市捐赠了图书。
       据悉,“绿书签”活动是以特别设计制作的绿书签为载体,倡导公众尊重创意、支持正版读物。此次4.23世界读书日活动暨2021年“护苗·绿书签”行动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为主题,旨在号召学生们主动阅读、文明阅读,大力倡导青少年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远离网络有害信息、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倡导青少年绿色阅读、文明上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