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长安张赫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伊利某化验室获全国工人先锋号

时间:2021-04-29 13:49:26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刘杰)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中华全国总工会发布关于表彰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决定,其中,我市河北长安汽车有限公司汽车维修工、高级技师张赫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定州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技术部化验室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
       1977年出生的张赫是河北省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技能带头人、河北省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是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突出贡献技师获得者。自1996年参加工作以来,自创了“望、闻、听、感”诊断法和“张赫调整法”两项汽车问题诊断绝招,攻克了数百个技术难题。其中,通过“张赫调整法”,操作人员由5组10人减少至3组6人,新长安之星车型一次交验合格率由72%达到100%。在他带领下,张赫劳模创新工作室在技术攻关、人才培养方面,形成了课题认领、最佳实践、精准培训的工作运行机制,自主发明制作各类工装21个,解决生产线影响质量、效率的老大难问题9项。还依托工作室平台通过“以赛代训”方式,建立了“新手变熟手、熟手变能手、能手变高手”的培训模式。两年来,张赫的4名徒弟在省部级技能大赛上获奖。
       定州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技术部化验室占地面积1200平方米,共有人员68人,本科以上(含本科)20人,获得省级、事业部奖项13项。该化验室建立了信息系统,应用推广质量信息系统,促进数据信息化,提高追溯性以及效率提升,保证检验数据过程可追溯。发挥技术作用,应用数据分析,积极调整业务关注内容,结合生产现状主抓短板和重点项,做好风险防范。在原料奶检测环节,针对常规理化指标、兽药残留、药物残留、农药残留、重金属污染、微生物及毒素、掺杂掺假等共计84个项目开展检测,用高标准保障供应链稳定。除成品常规项目检测外,每季度使用盲样、标准物质进行验证检验结果准确性,确保客户喝到营养的放心奶。近年来,参加国家、集团和事业部比对共计188批样品,符合率100%。为保障社会和公司的利益,化验室全体人员以极高的自觉性和奉献精神要求着自己,用切实行动积极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疫举措,力求做到100%用心,100%安全,100%健康,以实际行动诠释伊利即品质的企业信条,助力生产经营工作,共筑防疫抗疫长墙。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