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我市组织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1-04-30 16:33:15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见习生周金月、耿小桐)4月25日至5月1日是今年全国《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市卫健局、市民政局、市人社局等相关部门和单位将结合实际,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联合开展以“共创健康中国,共享职业健康”为主题的宣传周活动。
       宣传周期间,各相关部门将通过专题讲座、视频演示等方式,着重围绕建党百年主题,大力宣传中国共产党对广大劳动者职业健康的关心和关怀,切实增强广大劳动者的职业健康获得感和幸福感。深入开展职业健康知识进企业、进学校、进乡村、进社区、进机构活动,引导公众了解职业危害,树立职业健康意识,提升职业健康素养水平。充分运用“报、网、端、微、屏”等各类媒体平台,组织职业病防治知识网上培训、网络展览等活动,通过图解、动漫、短视频等形式加大网上宣传力度,广泛宣传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责任、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以及职业病诊断鉴定、工伤保险、医疗保障、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生活救助法规政策等内容,努力让职业健康知识和技能成为劳动者必备的健康素养,为全方位、全周期保障全职业人群职业健康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