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我市全力开展小麦“一喷三防”工作

时间:2021-05-11 09:54:02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赵梦怡)近日,我市全力开展小麦“一喷三防”与专业化统防统治工作,进一步做好当前麦田管理,确保夏粮丰收。
       据植保部门预测,今年麦田病虫害以麦蚜、条锈病、赤霉病、白粉病为主。同时,随着气温上升和降雨增多,病虫害进入多发、高发期。另据气象部门预测,后期发生干热风的机率比较大,对小麦灌浆和正常成熟将产生较大危害。
       为确保夏粮丰产丰收,我市加强病虫发生动态监测,特别是做好小麦吸浆虫、麦蚜、赤霉病、白粉病、条锈病等重大病虫害的监测工作,做到规范调查、准确预警、及时发布,不漏查、不误报。抓住小麦灌浆初期这个关键防治时期,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综合防治病、虫和干热风。科学选用高效、环保药剂,大力推进绿色防控,积极推广使用新型、大型高效植保机械,扩大先进施药机械示范和应用范围。切实把握好施药技术,克服惜水不惜药的习惯,避免滥用药和乱用药。实施“一喷三防”时,防治药剂中加入具有渗透、延展作用的助剂,促进农药减量控害。大力推进专业化统防统治,以小麦“一喷三防”为契机,加强技术指导和培训服务,引导有条件的乡村、农民合作服务组织等,统一组织、统一时间、统一用药,有序推进整乡整村统防统治。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