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重温红色经典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市优秀国产红色电影展映活动启动仪式见闻

时间:2021-05-13 09:27:06  来源:  作者:

       
       图为张子诚通过电影海报,向观众介绍经典影视作品。记者薛宁摄
       “从小爷爷对我说,吃水不忘挖井人。曾经苦难才明白,没有共产党,哪有新中国……”
       5月10日上午,“重温经典铭记党恩”定州市优秀国产红色电影展映活动启动仪式在激昂、高亢的大合唱《在灿烂阳光下》中,拉开了序幕。
       据介绍,此次优秀国产红色电影展映活动由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宣传部主办,市中山农村数字电影院线有限公司协办,是我市庆祝建党百年的系列重要活动之一,旨在通过一个个生动的光影故事,让全市干部群众从党史中汲取丰厚滋养与奋进力量,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启动仪式中,演讲《向英雄致敬》、诗朗诵《红船,从南湖起航》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传递了中国人民追求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的信心和决心。
       电影海报作为一种独特的艺术模式,承载着电影发展的印迹,是影视文化链中的重要一环。活动现场还邀请了现为河北省电影公司副编审、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的82岁高龄的张子诚老先生做了专题报告。张子诚老先生是新中国第一批电影放映员,堪称中国电影活字典,早在1960年就作为全国优秀电影放映员受到了周恩来总理的接见。他通过电影海报,向现场观众介绍了自建党初期直到现在的百余部经典影视作品,串起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建党百年,红色经典电影用光与影的艺术,生动形象地记录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之初带领全国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到为中华民族以及人类社会发展所作出的历史性贡献。”张子诚在报告中激动地向观众讲述,“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再到改革开放后的翻天覆地,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包括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一系列历史性成就,都浓缩进一卷卷的电影胶片之中,成为人们学习珍贵党史、牢记伟大使命的生动教材。”
       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观众观看了电影《坚守1200秒》。本部影片根据真实战斗事件改编,讲述了抗战时期山东军区特务营在对崮山与日军发生惨烈激战的故事,艺术再现了抗日战争期间沂蒙山区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不怕牺牲、勇斗强敌、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
       观看完电影,东旺镇宣传委员胡向聪感慨地说:“参加今天的活动感触很深,让我深刻体会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一名党员,更要以身作则不畏艰辛,用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据了解,本次展映活动将于12月结束,共计展映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百余部优秀国产电影,主要包括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党史军史题材、英模题材、现实生活题材等。期间,一系列优秀国产影片将走进院线、农村、社区、学校,与全市人民见面。
       记者王博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