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我市完成首个气候可行性论证

时间:2021-05-19 09:43:41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庞佳艺、通讯员邹洪武)近日,由河北省气候中心编制的《河北定州经济开发区区域气候可行性论证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和《河北定州经济开发区区域气候可行性论证报告应用指南》(以下简称《应用指南》)正式完成,这也是我市完成的首个气候可行性论证。
       定州经济开发区为省级经济开发区,按照“一区多园”管理模式,在定州经济开发区(高新区)框架下,核心区和北方循环经济示范园、双天工业园、正阳工业园、沙河工业园、农高区等组团发展。针对“一区多园”的特殊管理模式,省气候中心针对风向、风速、气压、气温、相对湿度、降水等6个气象要素以及暴雨、大风、暴雪、高温、低温、冰雹、雾等7种高影响天气开展了气象敏感度调查,调查对象多达69家。《报告》对经济开发区区域关键气象因子和暴雨强度公式及雨型进行了详细分析,开展了极端气象参数与区域建筑结构荷载气象参数推算,就开发区区域雷电风险和精细化太阳能资源进行了综合评估。
       《报告》和《应用指南》的完成,为开发区应对气候变化、开发利用气候资源、合理控制建设成本、避免和减轻气象灾害损失提供了风险管理决策依据。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