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我市组织开展减税降费宣传月活动

时间:2021-05-21 19:01:44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庞佳艺、通讯员刘广)今年4月是全国第30个税收宣传月。市财政局与税务局、发改局等单位沟通配合,结合我市庆祝建党百年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着力开展以“税收惠民办实事深化改革开新局”为主题的减税降费宣传月活动,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增强税收服务县域治理的能力和水平。
       创新方式,广泛开展政策宣传。利用报纸、电视台、微信公众号、网站、短信、电子显示屏等多种渠道,对税收优惠政策、纳税服务新举措等进行全方位宣传。截至目前,通过公众号及微信群宣传政策300余次,媒体宣传17次,网站定期更新。积极拓展宣传阵地,市税务局机关、各分局等办公场所悬挂宣传标语并通过电子屏宣传;办税服务厅设置宣传员,向纳税缴费人员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涉税涉费知识;利用出租车、公交车和临街各单位广告屏幕流动展示宣传标语口号;成立税收宣传小分队,进企业、进军营、进协会、进田间地头,开展“一对一、心连心”宣传。同时,大力开展专项宣传辅导,先后组织专题辅导培训12场,企业座谈会8场,走访企业106家,培训辅导人员3000余人次。
       扎实推进减税降费政策入企。针对房地产、苗木花卉、丝网、体品健身器材和塑料橡胶等行业产业,分别成立专项宣传服务小组,并组织精干人员到长安客车、旭阳焦化、伊利乳业、定州电厂、河北金特力斯体育设施有限公司等大企业广泛开展“一对一”精准服务,就行业政策和具体涉税业务答疑解惑,推进企业健康发展。同时,组织税收业务骨干到定州企业家协会联谊会详细讲解税收基本知识和企业涉税风险,并用实际案例讲解税收政策,引导企业健全财会制度,有效规避涉税风险。
       减税降费政策宣讲进军营。税务部门抽调精干人员到驻定州武警某部开展税收宣传活动,结合部队需求,就税票使用、个人所得税等进行专题讲座,并与财务人员进行座谈,现场就税收知识、财务管理等答疑解惑,受到部队官兵欢迎。
       减税降费宣讲进行业协会。市税务局与李亲顾税务分局联合,组织丝网行业企业开展座谈,向纳税人详细介绍“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相关情况,就纳税人关心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进行宣传辅导,普及税法知识。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