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我市政策性农房保险实现全市所有农户全覆盖

时间:2021-05-24 19:17:59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程文昭、通讯员安强)记者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我市通过公开招标,与中国人保财险、中华联合财险、燕赵财险、太平洋财险四家保险公司签订政策性农房保险承保协议,为全市25万农户投保农房保险,保费174万元,实现全市所有农户农房保险全覆盖。
       我市各有关部门、乡镇(街道)通力协作,按照“政府补助推动、保险公司承保”原则积极推进政策性农房保险参保工作。做实做深基础工作,摸清底数,同时加强宣传推动,大力提高农民群众参保意识,参保范围达到全覆盖,有效增强农户抵御自然灾害和突发事故能力,为农民提供可靠的安居保障。
       据悉,政策性农房保险保障项目在房屋保障基础上,增加室内财产保障和因自然灾害造成的人员死亡赔偿。
       房屋保障:保障对象为具有我市户籍的农村居民自有的、用于日常生活居住的房屋,保险金额每户4万元。保险责任主要包括洪涝、台风、风雹、低温冷冻、雪、泥石流、地质塌陷、风暴潮和生物灾害等自然灾害,火灾、爆炸、飞行物体及空中运行物体坠落等意外事故造成的农村住房倒塌或损坏。
       室内财产保障:保障对象为具有我市户籍的农村居民家庭,保险金额每户5000元。保险责任主要包括洪涝、台风、风雹等自然灾害及火灾、爆炸等意外事故造成的家用电器和文体娱乐用品、衣物和床上用品、家具及其他生活用具等损失。
       因灾死亡赔偿:保障对象为在参保地因灾造成死亡的人员(含非常住人员)。因自然灾害死亡赔偿限额每人5万元。保险责任为因洪涝、台风、风雹、低温冷冻、雪、山体崩塌、滑坡、泥石流、地质塌陷、风暴潮、森林草原火灾和生物灾害等自然灾害造成人员死亡的赔偿费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