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我市举办2021年“身边好人”巡演巡讲活动

时间:2021-06-25 15:52:40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赵梦怡)6月24日,由市委宣传部、文明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主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融媒体中心协办的“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暨2021年“身边好人”巡演巡讲活动在市供电公司举行。
       活动中,“新时代新人定州好人”代表刘叶讲述了自己作为省七院支援藁城医疗队领队,面对家里需要照顾的老人和年幼的女儿,毅然决然坚守藁城35天,合力攻坚,同心抗疫,走遍66个村庄、社区,用担当与奉献换来山河无恙的经历。在场听众无不为之动容。
       第一届“十项十佳”道德模范王丽萍作为我市一名审理刑事案件的人民法官,被评为河北省“人民满意公务员”。多年来,她和同事们及时帮扶教育失足少年113人,并利用业余时间,走入学校,进行普法宣传,被河北省妇联聘请为家庭教育指导讲师,并被授予“河北省最美木兰”荣誉称号。
       “时代新人河北好人”曹相和,从教16年来,认真教学、扎实工作、拼搏进取,用爱、用心、用情,实现着做好教育护花人的梦想。疫情防控期间,曹相和挺身而出,每天协调学校40个班级的沟通联系,汇总全校师生疫情防控信息,组织全体师生进行三次核酸取样检测……岳父去世后,忙于工作的曹相和无睱回家,只能通过手机视频送岳父最后一程。
       第三届“十项十佳”文化建设领军人物、原清风店镇文化站站长、现清风店人民法庭调解员陈淑芬,热爱农村基层人民调解工作,凭着对乡亲们的一片赤诚,热情工作、依法调解,把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有效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生活中,她将身边的故事创作成各类节目,共编创了50多个文艺节目、6部微电影,特别是微电影《别拿公公不当爹》荣获香港首届国际关爱生命“金茉莉”奖。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