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我市举办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时间:2021-07-02 15:00:42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见习生薛莹、记者刘杰)举办“童心向党致敬百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定州市第34届中小学艺术展演,开展主题为“听党话、颂党恩、跟党走——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2021年“彩色周末”文化活动,举行“学党史颂党恩永远跟党走——定州市庆祝建党100周年油画作品展”……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市安排举办系列庆祝活动,激励和动员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年党员、干部教育培训重点任务,在市委党校开设专题班次和相关课程,基层党组织依托河北干部网络学院党史学习专栏、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史,通过多种渠道、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弘扬革命传统、传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展示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良好风貌。组织全市党员干部积极参加河北省“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在“定州党建”“定州日报”“定州发布”等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讲好党史故事、定州故事,推进党史“六进”。认真参加全省党史系统举办的相关会议,谋划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庆祝活动,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举办大型主题展览。以市委名义举办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定州党史图片档案文献展,全面、系统、生动、立体地展示百年来定州广大党员和党组织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并组织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青年学生、部队官兵和社会各界群众参观展览。
       创作推出文艺作品。结合我市实际,创作一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具有较高思想艺术水平的戏剧、音乐、舞蹈、微电影等优秀文艺作品,并组织好展演展映展播。
       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七一”前夕,组织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烈士遗属、因公殉职党员干部家属等活动。同时,做好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相关工作。
       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结合我市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在基层党组织中开展入党宣誓、讲党课和优秀党课展播等各类主题突出、生动活泼的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着重增强仪式感、参与感、现代感,强化广大基层党员的使命感、荣誉感,广泛动员群众参与,大力营造“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的浓厚社会氛围。
       认真做好推选表彰工作。扎实做好“七一勋章”和全国、河北省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等评选推荐工作,以市委名义对全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
       转播大型电视专题片。转播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光辉历史、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及各个历史时期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为主要内容的大型文献专题片和专题节目。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