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我市各部门多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时间:2021-07-05 09:38:54  来源:  作者:

       
       6月28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行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文艺汇演。见习生周金月、通讯员张笑宁摄
       
       6月29日,开元镇组织新党员在孔庄子烈士陵园进行集体入党宣誓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勇挑重担,共同谱写全镇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见习生孙媛媛摄
       本报讯(记者庞佳艺、刘杰)百年华诞,举国同庆。连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营造爱党爱国的浓郁氛围,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同心向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6月28日,市科技局举办“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演讲比赛,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10位参赛选手紧紧围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以饱满的热情、激昂的文字、质朴的感情,结合工作实际和本职岗位,谈认识、谈感受、谈举措,以“主人翁”的姿态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充分展示了机关工作人员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恪尽职守的良好精神风貌。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6月29日,市教育系统新党员代表入党宣誓仪式在张寒晖文化广场举行。47名新党员在鲜红的党旗前,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大家一致表示,将铭记自己向党和人民许下的郑重承诺,把入党誓词作为终身追求,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应有贡献。
       “七一”前夕,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市容环境大扫除干干净净迎七一”活动。该局制定专门的活动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细化责任分工,确保工作深入开展。各环卫公司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强调作业精细度,在高标准完成日常清扫工作的前提下,加强公共厕所管理、消杀防疫等工作,对路沿石下、背街小巷、墙根墙角、空调外机周围等犄角旮旯进行再次排查并彻底清除,打造精致环卫。采取明察暗访、普查抽查相结合的方式,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督导检查,督促各环卫公司落实工作责任,让城市更加干净、整洁,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以崭新的面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期间,共清理犄角旮旯约1000处,清理非法小广告25处,帮助街边门店清理垃圾500余处。
       6月26日,市总工会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职工象棋比赛,共有12支代表队46名选手参加比赛,这也是2021年第六届全国象棋业余棋王赛我市预选赛。比赛采取积分编排制,分设个人组和团体组。活动旨在通过比赛,发现选拔人才,增进交流,促进友谊,丰富广大干部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推进职工文体活动健康发展,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加油鼓劲、凝心聚力。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举棋对弈,以棋会友,用心体验博弈带来的乐趣。经过角逐,彭攀、许伟、赵英旗分获个人前三名,供销代表队、定州二明月季代表队、北方苗木网代表队分获团体前三名。
       高蓬镇开展系列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该镇组织各村文艺队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文艺活动,用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吸引群众广泛参与,展示高蓬镇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开展领导干部与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号召党员干部群众自觉“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依托镇级智慧广播平台,每日早间播放红色歌曲、红色故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进千家万户,扎根百姓心头。通过设置公益广告牌、建党百年主题落地景观、主题展板等方式,打造涵盖红色精神、英雄人物事迹、中共党史重要历史节点、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四个方面内容的“党史文化长廊”。同时,各村在村内显要位置刷写墙体标语、设置户外宣传栏,积极营造庆祝建党百年浓厚氛围。
       “七一”前夕,东留春乡组织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活动,给他们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并向他们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走访慰问活动中,工作人员给老党员们送去了慰问金、慰问品,感谢他们长期以来为党和国家作出的积极贡献。同时,要求各村多关心老党员的生活,时刻把他们的冷暖挂在心上,积极主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安享幸福晚年。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