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定州市开展暴雨灾害专项应急救援演练

时间:2021-07-15 09:21:03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见习生孙媛媛、耿小桐)7月14日,我市在西城区街道杨庄子泵站开展暴雨灾害专项应急救援演练,提高应对重大气象灾害的防御能力。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指挥长刘志诚参加。
       此次演练模拟我市7月12日至14日出现特大暴雨,造成严重城市内涝,京广铁路涵洞积水严重,铁西片区通往主城区交通中断,个别路段及住户积水严重形成洪涝灾害,部分群众被困。针对上述险情,采取一系列应急抢险措施,有效控制险情,切实保障交通和群众安全。
       刘志诚指出,此次演练是对我市重大气象灾害应急预案的一次检验,也是各部门对暴雨防范安全意识及自救、救援能力的一种具体检验。各相关部门要居安思危、未雨绸缪,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立足于抢大险、救大灾,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毫不松懈地抓好气象灾害防御工作。通过此次演练,要进一步强化气象灾害防御部门联动,增强暴雨灾害防御的主动性,认真总结经验,提高应急能力。要进一步明确各部门职责,强化责任意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