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2021年农村住房节能改造项目正式启动

时间:2021-07-22 09:11:21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赵梦怡)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近日,我市2021年农村住房节能改造项目正式启动。
       本次计划完成农村节能改造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预计11月中旬全面完成,主要对东亭镇固城等村(社区)进行节能改造,改造内容为农村住房外墙粘贴EPS模块保温板。通过节能改造相当于给农房穿上了“保暖外衣”,将大大提高房屋的保温隔热性能,真正做到房屋冬暖夏凉。同时,采暖能耗平均降低1/3以上,也降低了农户采暖、制冷费用。
       据悉,2020年我市已完成农村住房节能改造建筑面积15.64万平方米,改造户数1137户。通过入户走访和实地调查,在相同采暖方式下,未改造的农村住房室内平均温度约15℃左右,每月取暖费用约1000元;改造后的农村住房室内平均温度可达22℃左右,平均提高了5至8℃,每月节约采暖成本400至500元,效果明显。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