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部门联动多举措积极应对强降雨

时间:2021-07-23 14:50:32  来源:  作者: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部门联动多举措积极应对强降雨
 
       “我们早上6点就上岗了,负责清理雨水口垃圾,协调车辆通行。”7月21日下午5时45分,在迎宾大道高速桥,4名市政维修工作人员2人一组,正在协助指挥车辆有序通行。
       7月21日,我市迎来强降水。雨情就是命令,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深入一线巡察路况,在各道路、桥梁等重要点位值守,及时清理堵塞的雨水口,确保排水通畅。当天,共计出动防汛人员170余人,出动物资储备移动泵车4台、水泵8台、车辆20辆,清疏雨水篦子约3000个。
       以“雨”为令、闻“汛”而动。面对近期强降雨天气,我市各级各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全力做好应急救援各项工作,保障全市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市交通运输局对辖区内道路开展安全巡查,尤其是加强对107国道、515国道、337国道、定深路、安承线等重点路段的巡查力度,发现安全隐患第一时间处置。面对强降雨天气,采取紧急措施,疏通排水沟等道路排水设施,维修水毁路面、边沟等,有效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北城区街道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大喇叭广播、实地查看、电话提醒等形式,普及自救知识,引导群众做好自身防范,切实增强防灾意识。全面排查危房、围墙和彩钢屋顶等危险构筑物,及时走访鳏寡孤独特殊群体,在沟渠、坑塘、涵洞低洼地的村街设立警示标识,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西城区街道加强防汛物资储备,共储备编织袋26731个、铁锹489把、大型工程器械42辆、砂石料2238方、救生衣85件、排污水泵2个。严密关注河道汛情,加大巡查力度,及时清理淤堵障碍,在低洼易涝区域设立警示标志,防止事故发生。
       记者杨光伟、见习生王松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