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定州市民办义务教育学校电脑派位工作举行

时间:2021-07-28 09:09:45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张春红)7月27日,我市民办义务教育学校电脑派位工作在市第四中学举行。派位现场邀请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纪检监察人员以及学生家长代表、民办学校负责人等进行全程监督。
       此次民办学校电脑派位是对义务教育阶段民办中小学校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实行电脑随机录取。据了解,今年全市共有865名年满六周岁适龄儿童通过民办小学网上报名审核。其中新华小学、开元学校报名人数超过了招生计划,活动现场对这两所学校进行了电脑派位。全市共有10023名六年级学生通过了民办初中网上报名审核。其中新华中学、英才实验中学、启明中学、开元学校、育龙学校5所学校报名人数均超过了招生计划,活动现场对这5所学校进行了电脑派位。招生录取电脑派位在全程监督下完成,录取结果即时公布。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教育局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作为重要民生工作,不断扩充优质教育资源,切实规范招生行为,有效缓解“择校热”“大班额”等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公平和质量两大主题,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