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定州市社会各界陆续驰援河南

时间:2021-07-29 09:24:01  来源:  作者:

风雨同舟爱心涌动
我市社会各界陆续驰援河南
 
       
       图为市红十字会与爱心飞扬应急救援队工作人员整装待发。
       
       图为市爱国拥军联合会志愿者正在往支援河南的车辆上倒运物资。
       
       7月22日,郭明义爱心团队定州市志愿服务分队联合定州市爱心义工协会、定州市康崎商贸有限公司、定州市北城日化志愿者和爱心商家,购买了矿泉水、方便面、手撕面包、雨具等生活用品,于当日晚8点出发支援河南。记者薛宁、见习生王松摄
       近期,河南遭遇罕见强降雨天气,灾情时刻牵动着定州人民的心。连日来,我市社会各界勇担社会责任,募善款、筹物资,陆续驰援河南,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感人篇章。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市企业家协会、退役军人应急救援队、爱国拥军联合会,20小时紧急募集价值20万元的物资驰援河南
       7月22日,爱国拥军联合会的1位成员在抖音平台看到河南省荥阳市汜水镇发出的求助信号后,立即上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该局马上请示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征得批准后,与荥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取得联系,经过双方沟通,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立即组织相关部门召开会议,联合市人武部、市企业家协会、文博地产制定了驰援河南的详细计划。
       援助通知发出后,市企业家协会、市爱国拥军联合会、退役军人应急救援队及广大爱心市民积极响应。截至7月23日下午两点,仅用了20个小时便募集到价值20余万元的救援物资。
       7月23日下午两点左右,36人随5辆装载着方便面、面包、矿泉水、八宝粥等物资的货车和6辆保障车辆,火速驰援河南省巩义县和荥阳市。
       前往目的地途中,部分道路被水冲毁,交通不便,通讯中断,给运输队伍带来极大挑战。在多次询问、改变行车路线后,历经10余小时的长途跋涉,运输队伍最终安全抵达巩义县米河镇和荥阳市汜水镇,顺利完成物资交接手续。经过短暂的休整,队伍踏上返程之路。
       “河南的暴雨,时刻牵挂着我们市企业家协会成员的心,为河南同胞贡献一份力量,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市企业家协会会长马增玺说,“接下来,我们将吸纳更多的企业加入协会,继续发挥企业家协会的作用,为社会各界贡献力量。”
       7月24日,据河南省荥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人员反馈,我市捐赠的这批价值20余万元的救援物资已陆续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
       爱心飞扬应急救援队自筹4000余元购买1万斤土豆运送到河南荥阳市
       7月23日早上7点,在定州南高速路口,市红十字会与爱心飞扬应急救援队的工作人员整装待发,准备将爱心飞扬应急救援队60余名队员自筹4000余元购买的1万斤土豆运送到河南荥阳市,由河南省慈善总会接收并对接,用于当地的抢险救灾。
       “河南遭遇极端强降雨后,我们立即向市内各志愿团队发起倡议,各社会团体和群众积极响应,纷纷加入到爱心接力中来,捐款、采购物资、落实运送任务,力求在最短的时间内为河南人民尽绵薄之力。”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丁毅说,“我市社会团体、群众仍然陆续自发捐赠物资,我们会把这些物资通过红十字会第一时间送到河南最需要的地方,支援河南,为河南加油!”
       5名志愿者赶到河南省鹤壁市淇县,帮助受灾群众进行防疫消杀等工作
       7月24日早上7点30分,我市5名志愿者在京港澳高速定州南口集合出发支援河南。
       5名志愿者分别是来自市红十字爱心飞扬应急救援队的李亚斌、陈亮轻、王景龙和市思源公益事业服务中心的马军龙、邸海建。他们此次的任务主要是到河南省鹤壁市淇县,帮助受灾群众进行防疫消杀、发放生活用品和灾后安置等工作。
       “此次我们是通过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上报省民政厅并申请项目备案,实施‘一村一保障’救援计划,对河南受灾县的村庄进行精准施救,以保证村民的灾后饮食、卫生和起居安全。”市红十字爱心飞扬应急救援队队长李亚斌说,“我们这次携带了2台消杀弥雾机、一条3.8米橡皮艇和一些急救、生活物资。”
       出发时,该团队还携带了来自金孔雀舞蹈艺术培训学校、即兴音乐、天墨书画艺术培训学校的爱心人士为河南受灾地区捐赠的面包、火腿肠等生活物资。
       市慈善会积极行动,组织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筹备了价值3万余元的援助物资
       7月25日上午12点,满载着土豆、洋葱等易储存蔬菜及矿泉水、方便面、小面包等生活物资的大卡车整装完毕,启程驰援河南省鹤壁市浚县。
       市慈善会积极行动,通过与浚县接收捐赠物资单位沟通联系,根据当地需求,迅速组织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筹备援助物资。
       此次定向捐赠物资总价值3万余元,其中,市万盛金属制品有限公司通过多方渠道,从东亭镇、新乐市收购土豆、洋葱13余吨,并购置矿泉水400箱;定州巨锐教育培训学校、小新星国际教育学校、东方沸点教育培训学校、市开拓者武术散打培训学校、市华弈文化艺术培训学校、舞之韵艺术培训学校6家爱心机构提供了方便面、小面包等食品60余箱。
       “早上4点我们就赶到新乐开始装车了,一直干到中午11点才全部装完。”市万盛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吕晚呈说,“只要能尽快把物资送到河南,累也值得。”
       当天下午5点左右,捐赠物资车辆抵达浚县,与当地相关部门完成交接。
       市承运物流有限公司价值1.4万元救援物资运抵河南
       7月25日晚,市承运物流有限公司将救援物资运抵河南抗洪一线。
       通过网络得知河南灾情,市承运物流有限公司党支部及时向开发区企业党委表达了支援河南抗洪救灾的意愿,得到党委的大力支持。
       该公司第一时间与在河南参与救援的郭明义爱心团队定州市志愿服务分队取得联系,详细了解了救援情况和所需物资,并于7月25日晚,将价值1.4万元的300件矿泉水、200箱方便面、247箱面包运抵河南抗洪一线。
       “我们作为一家企业,就应该站出来,扛起社会责任,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河南早日渡过难关。”市承运物流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耿树根说。
       记者薛宁、杨光伟见习生王松、张敏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