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定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致信全市广大居民朋友

时间:2021-08-04 09:11:59  来源:  作者: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致信全市广大居民朋友
全力参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营造和维护优良的生产生活环境
 
       本报讯(记者张玉凤)8月2日,市疾控中心发布《致全市广大父老乡亲的一封信》,提醒大家一定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
       如今的常态化防控所取得的成果,得益于全市广大父老乡亲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得益于父老乡亲们落实疫情防控“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的身体力行和认真践行,父老乡亲们为我市疫情防控做出了巨大牺牲和积极奉献。
       市疾控中心提醒:落实个人防护责任。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会,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让个人防护成为日常行为的“标配”,让健康习惯成为“无形防护服”。
       落实个人报告责任。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应当在返定后及时向所在单位、居住地社区(村)和防控办报备,报告健康状况,并配合落实好防控措施。近一时期无十分必要,不要离开我市,更不要前往发生本土疫情的城市和中高风险地区,如必须前往,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返定时,提前向所在社区(村)报备,并严格落实好医学隔离、核酸检测等措施。
       落实个人配合责任。积极协助、配合、服从我市防控办组织开展的疫情防控工作,依法接受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有关传染病的流行病学调查、样本采集、检测、隔离治疗、卡口管控等预防控制措施。进入公共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主动配合做好健康码、行程码亮码及体温检测。
       落实疫苗接种义务。预防接种是疾病预防控制的三大策略之一,也是主动进攻新冠的武器。我国研发的新冠疫苗可以有效地降低感染者住院、重症和死亡率,仅此就可以大大降低社会防控和医疗救治成本以及个人健康关联成本。要配合国家疫情防控工作尽快到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这既是对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更是对战疫成果的珍视。
       主动宣传权威信息。要及时关注发布的疫情防控权威信息,不要转发任何未经权威机构认证的小道消息,主动宣传新冠防控权威信息,传播疫情防控正能量,做一个不传谣、不信谣的好公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