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定州市开展加油站(点)油气回收装置运行情况专项检查

时间:2021-08-11 09:30:28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张春红、通讯员赵磊)从7月31日起至10月31日,市生态环境局在全市范围内对各类加油站油气回收装置安装及运行情况开展专项检查,进一步加强成品油市场整治及加油站油气污染防治监管,保障加油站油气回收装置正常运行。

该局加强领导、明确职责、细化责任,组织机动车污染防治科、机动车中队业务骨干,联合第三方检测机构组成专项行动小组,重点检查加油站油气回收系统的密闭性、液阻和气液比等是否满足标准要求。同时,要求加油站严格落实油气回收系统使用检查维护制度,建立定期的油气回收系统相关零部件检查、维护和相关指标抽测台账,规范使用和操作流程。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告知,责令立行立改,限期整改,并开展后续督查;把敷衍塞责、屡查屡犯、整改落实不到位的站点列入重点监管对象;对在检查中发现的油气回收装置运行不正常却仍在进行加油作业的,依法进行查处。

市生态环境局将持续加大对油气回收装置运行情况的监管力度,建立健全加油站油气回收装置监管台账,不断规范油气回收系统运维,提升环境管理水平,对加油站的环境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减少挥发性有机物排放,全力提升我市空气质量。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