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全市各大商超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时间:2021-08-17 09:29:54  来源:  作者:

“请大家间隔一米,出示健康码……”

“请佩戴好口罩,测温进入……”

近日,在信誉楼商厦、永辉超市等大型商超门口,记者看到,前来购物的市民间隔一米距离有序排队,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测温后进入。

而在商超内,市民们在摆放整齐的货架前挑选商品,工作人员全部佩戴口罩、手套。

“为确保顾客安全购物,我们商场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看码、登记、测温等工作。”信誉楼商厦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我们还要求所有工作人员佩戴口罩和手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我市各商超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在商场入口、地下车库门口设置疫情防控检测点,对购物市民测温、登记,并用扩音喇叭循环播放防疫知识等。同时,要求工作人员全部佩戴口罩、手套上岗,每天进行2次体温测量,确保身体健康。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市商务局对全市各大商超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多次督导检查,要求各商超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市民购物安全。”市商务局副局长安振刚说。

同时,市商务局还要求各商超每天整体消毒,保持通风清洁,超市购物车、购物篮做到一次一消毒,并对各大商超生活必需品、口罩和消毒液存货量、进货量、销售量等进行统计,确保市场供应充足。

为确保“十个常态化”、30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市商务局成立了13个巡查组,划分责任区,每天对各大商超进行巡查督导,重点对商超内外环境消杀、通风管理、人员出入登记、体温测量、佩戴口罩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处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见习生张鎏、记者李帅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