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定州市启动重点场所及社区小区“三码联查”工作

时间:2021-08-23 15:02:08  来源:  作者:

进一步巩固完善疫情防控成果,加快构建全市免疫屏障

全市启动重点场所及社区小区“三码联查”工作

本报讯(记者张春红)近日,市疫情防控办印发了《关于全市做好“三码联查”工作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进一步巩固完善疫情防控成果,加快构建全市免疫屏障,有力保障全市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安全稳定。

《通告》要求,自8月19日起,全市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电影院、文化馆、图书馆、宾馆酒店、办公场所及居民社区小区等,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安排专人对进出人员进行健康码、行程码和疫苗接种记录“三码”联查,对无健康码绿码和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员要核实登记姓名、电话、居住地址等信息后方可放行,并提醒立即主动接种疫苗。

火车站、高铁站、汽车站等交通场站,要落实与北京一致的防控政策和处置标准,在查验旅客“三码”的基础上,对前往秦皇岛、雄安新区、崇礼区的人员,还要他们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各类重点场所和公共场所要将每日收集到的无健康码绿码和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人员信息,登记填写至《定州市无健康码和未接种疫苗人员排查登记表》,当日离岗前及时将《排查登记表》电子版报至市防疫办,由市防疫办推送至所在乡镇(街道),由乡镇(街道)干部分片包村,村干部包户、网格员包具体人,对推送的未接种疫苗人员。进行宣传动员,引导他们按时接种。

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举办的会议、培训等,非禁忌症而未接种疫苗人员原则上不得参加。

各类工贸企业、个体经营户、沿街门店等服务行业主管或经营者承担从业人员应接尽接的主体责任,对未应接尽接的,由属地、行业主管部门纳入疫情防控重点人群进行服务管理。

严格落实属地、监管部门、企业主及个人“四方责任”,对因未接种新冠疫苗(有禁忌症除外)而引发新冠病毒感染事件的,依法依规严肃追责。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