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定州市新华书店: 备战开学季 教材配送忙

时间:2021-08-30 18:53:13  来源:  作者: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搬运教材。

工作人员正在清点教材。记者曹立峰摄

临近开学,不少学生和家长已经开始为新学期进行各种准备。与此同时,承担着教材配送重任的市新华书店工作人员也在加班加点地忙碌着,确保学生“课前到书,人手一册”。

8月25日上午,记者在新华书店教材科库房看到,宽敞的仓库里,所有教材按照不同科目、高低年级分类摆放着。10余位工作人员正在对教材进行清点、分类、整理、打捆、搬运,忙得热火朝天。

市新华书店早动手、早安排,及时将教材运至仓库,为发行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各类教材从6月中旬开始陆续到货,目前到货312种,192.58万册。”市新华书店教材科负责人介绍。

随着新学期开学临近,市新华书店加班加点对新教材消杀、细分、捆扎、分发并送书到中小学校,为秋季开学做好准备,确保学生新学期按时领到各学科教科书。

“我们的工作人员早上8点就到达岗位,加班加点整理教材,对到货的教材进行拆包验货,确认课本无问题后,再由专门人员根据数量进行分类打包,保证开学前把教材全部整理清楚。”市新华书店教材科负责人说。

与此同时,市新华书店明确专人负责,制定了以中心校为中心,负责将2021秋季教材调运到各乡镇(街道)中小学校的发行模式,确保全市师生在第一时间用上教科书。

“我负责城区四所小学和两所中学的教材配送,今天出库了23种书,9000余册。来之前,我们提前把教材的数量、种类都统计好了,直接送到各学校。”市第三中学负责教材配送的人员说。

一上午,前来领取教材的人员络绎不绝,各种课本堆放整齐,工作人员分组核查数目、捆绑包扎、搬运装车,忙着为各校分发教科书,做到来书验货、出书验货,确保数据准确。

在做好教材分发工作的同时,市新华书店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所有配送车辆进行消毒,严格检查每一位配送驾驶员的“三码”,并进行体温检测。所有教材运抵仓库后,第一时间进行全面消杀,切实守好疫情防控“关口”,保证广大师生安全健康。

记者张春红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