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定州市社会各界为国家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游点赞

时间:2021-09-08 10:23:08  来源:  作者:

国家新闻出版署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管理切实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通知》,针对未成年人过度使用甚至沉迷网络游戏问题进一步严格管理措施

我市社会各界为国家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游点赞

图为市中心实验小学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教育。

近年来,未成年人过度使用甚至沉迷网络游戏的问题越来越突出。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游,切实保护他们的身心健康,已成为一个不可忽视的社会问题。

相关部门对网络游戏的监管一直不遗余力。近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再出“重拳”,下发《关于进一步严格管理切实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严格限制向未成年人提供网络游戏服务的时间,严格落实网络游戏用户账号实名注册和登录要求,对未严格落实的网络游戏企业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积极引导家庭、学校等社会各方面共管共治。

该措施一出台,立马获得了我市广大家长、教师们的广泛好评。日前,记者走进市中心实验小学,来听听老师、家长对于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有什么看法。

“8月30日,国家下发《通知》,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我觉得特别好,对于我们教育孩子是一个非常好的帮助。”学生家长申敬说,“孩子减少了游戏时间,我们家长可以利用周一到周五课余时间增加他的户外活动,让孩子扩大视野,周末,他也有一定的娱乐时间放松自己,孩子身心也会感到非常愉悦,有助于他的健康成长。”

“国家出台的这个举措确实挺好,能有效防止孩子过于沉迷网络。未成年人玩游戏,不仅耽误学习,还会让孩子和家长产生隔阂,影响家庭和睦。”看到《通知》后,学生家长高英第一时间在朋友圈转发点赞。他说:“家长平时上班,时间比较紧张,顾不上陪孩子,导致孩子经常玩网络游戏。我们做家长的应该多抽出点时间跟孩子互动、玩耍,培养他们健康的兴趣爱好。”

“我觉得孩子沉迷网络,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孩子能从中体会到网络的休闲娱乐和玩游戏时的成就感,也就是一种精神世界的陪伴。”学生家长刘云静说,“咱们家庭方面需要和学校一起正确引导,合理控制孩子的上网时间,然后与孩子多沟通、多交流,多陪陪孩子。”

“我觉得这个《通知》非常必要及时,相信此举对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会起到积极作用。”市中心实验小学少先大队辅导员说,“针对未成年人过度沉迷网络游戏,我们学校也进一步推出了相关措施,借助更多有益的课外活动、实践活动拓展学生的课余生活,比如开展少先队活动,鼓励亲子游戏等,同时我们也呼吁社会严格管理、严格审查,共同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见习生张敏、王松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