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定州市加强机械铸造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时间:2021-09-13 15:18:46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程文昭、通讯员安强)我市进一步加强机械铸造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建立工作台账,深入进行排查,彻底消除隐患,有效管控重大安全风险。

组织开展对企业生产运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指导企业严格遵守技术规范和操作规程,确保安全稳定运行。加强冲天炉、电炉等重点设备管控,特别是新建的大型设备,要求根据炉况变化及时调整各项运行参数,防止异常工况发生。有针对性地加强业务培训,企业在使用新设备、新工艺时,必须加强对操作人员有关设备、工艺、操作和应急处置的培训,切实提高操作技能。

严格执行机械行业重大隐患判定标准,紧盯高温熔融金属等重大风险环节,组织开展彻底排查,确保风险防控到位、问题整治彻底。督促指导企业细化分解检查事项,对相关设备设施、场所部位和工艺再次进行全面梳理,逐事项逐设备认真开展排查,不留死角盲区。建立工作台账,对机械铸造企业重大隐患排查治理及冲天炉、电炉安全运行情况等开展全面检查,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准确理解有关标准规范要求,从严从紧把控重大隐患判定和整改标准。对排查出的重大隐患,要求企业组织有关管理、技术人员和专家进行论证,制定系统整改方案,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和整改措施,确保存量隐患整改到位。

对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双控”机制建设等重点工作目标要求,以强化制度体系建设和现场管理为重点,指导督促企业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严格高风险作业环节管控,特别是督促企业强化临时性停限产、检维修、涉煤气以及有限空间等非正常作业的安全管控,严格落实风险辨识评估、作业审批、现场监护等措施,保证各项规程及安全措施落实到位。持续深化“双控”机制建设。定州市辖区内所有机械铸造企业2021年年底前全部接入省互联网+双控系统,按要求录入企业风险辨识管控台账和隐患排查治理台账,及时更新台账信息,实现风险和隐患动态管控。

通过“四不两直”、暗查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强对企业现场管理情况的监督检查,始终保持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倒逼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对于存在重大隐患不采取整改措施仍冒险实施生产作业的,立即下达停产整改指令,依法严厉处罚,并追究有关责任人责任。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