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博物馆规划支路开元街通车

时间:2021-09-17 16:41:16  来源:  作者:

打通“肠梗阻”畅通“微循环”

博物馆规划支路开元街通车

本报讯(记者刘伟平)日前,位于仓门口社区的博物馆规划支路开元街“肠梗阻”被打通,来往车辆畅通无阻,群众心里乐开了花。

据了解,博物馆规划支路开元街南连仓门口街,原来130平方米的路面被建筑物占据,一侧仅留两米宽的道路可以通行,车辆行人来往极不方便,也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成为阻挡附近社区乃至市区空间发展建设的“肠梗阻”。

9月7日全市城中村改造工作推进会召开后,南城区街道立即针对此问题做了大量前期工作,9月8日依法依规对此处梗阻进行拆除,打通了博物馆规划支路开元街,方便了群众出行。

“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问题大于天!”南城区街道办事处二级主任科员陈同利说,“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指示精神,加快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解决项目推进难问题,我们迅速梳理了辖区内城中村改造涉及项目,结合城区实际科学研判,制定了具体推进方案,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依法依规完成了该路段南端梗阻拆除工作,让市民出行更顺畅。”

“以前这条道一直堵着,从旁边绕着走特别不方便,尤其是上岁数的老人,更不方便了,也很危险。”居民任巧芬说,“现在路打通了,道修好了,环境也好了,去古城转弯很方便,真好!”

“我每天都得从这条路过,以前没打通时,道路特别拥挤,很容易造成交通事故。”居民刘丽霞说,“现在这条路打通了,路面也修好了,既宽阔又干净,出行特别方便,真是给咱老百姓办了件大好事。”

编后语: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仓门口社区博物馆南侧这条“肠梗阻”被打通,修好了通行的最后一公里,让百姓切实感受到便利。民生由无数个“小事”组成,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正是来自身边的一件件民生小事、实事。近年来,定州聚焦民生难点热点问题,紧盯群众急难愁盼,花大力气开展工作,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实实在在回应群众期盼,在“小事大做”中赢得了民心。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铁的意志、铁的标准、铁的纪律、铁的作风,坚决打赢城中村改造攻坚战,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完善城市功能,补齐民生短板,提升城市品质,为全面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奠定基础。我们要坚持以公平公正公开为底线、以做深做实做细群众工作为基础、以合情合理合法为尺度,依法依规依程序加快推进城中村改造。城中村改造,是城市的有机更新,更是群众迈向幸福小康生活的一把钥匙,得民心、顺民意、惠民生。我们相信,随着城中村改造工程的顺利推进,群众将真正感受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