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让乡村文化在赛事活动中升华 ——“寻找美丽中华”全国旅游城市定向系列赛·定州站见闻

时间:2021-09-22 10:56:33  来源:  作者:

9月19日上午,细雨蒙蒙,东亭镇翟城村村委会大院内热闹非凡。国家定向队冠军级选手、京津冀精英选手等100余人汇聚于此,参加2021年“寻找美丽中华”全国旅游城市定向系列赛·定州站比赛。

此项赛事是定州市第五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活动之一,是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中国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定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由定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北京乐恩嘉业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国家级定向赛事。

“今天,我们6个人一起报名参加此次定向赛,这也是我们第一次参加这种类型的比赛,感觉很有意思。”赛前,来自我市跑步爱好者安英伟说,“参加定向赛可以向外地选手学习更多的比赛经验,同时也可以结识有更多共同爱好的朋友,加强切磋和交流。”

比赛分为男子精英组、女子精英组、成年男子组、成年女子组和公开组五个组别。9时许,冒雨参赛的选手们热情高涨,依次打卡,分批次开始比赛。

参赛队员人手一张地图,地图上标注了需要打卡的每个地点,他们手腕戴着指北针,一边辨别方向,一边迅速选择最近的路线。这是一场体力和智力综合考验的比赛,经过激烈角逐,跑水路,跨水坑,走泥路,身上沾有泥水的选手们陆续抵达终点。

12岁的刘文跃第一个来到终点,用时17分钟。“路线还是再看认真一点,不能太马虎,下次注意仔细看地图。”把此次比赛当成一次训练的他说,从三年级开始每周末都进行训练,参加这样的活动已经记不清多少次了。

“由于今天下着雨,我为了节省时间,超近路走到了泥泞小路上,泥巴特别多,特别滑,所以我们平时使用的短距离跑鞋在今天并没有发挥很大作用,穿山地跑鞋应该会更好。”女子精英组选手杨雪琴说。

据悉,此次城市定向系列赛·定州站,除在翟城村举行比赛外,还在开元寺塔广场、博物馆、宋街、贡院开展活动。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乔义峰介绍,我市翟城村是中国近代历史名村,世界十大文化名人之一的晏阳初先生曾在此开展平民教育运动,这里也是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的典范。在此举办赛事,旨在借势宣传定州、推介定州、展示定州,让更多的人遇见定州、认识定州、融入定州,进一步提升定州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记者刘杰、薛宁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