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推动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发展

时间:2021-09-23 13:57:35  来源:  作者:

推动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发展

——记2021年“寻找美丽中华”全国旅游城市定向系列赛定州站 暨古城定向赛开赛仪式

开元寺塔、定州博物馆、宋街、文庙、贡院、中山公园……9月19日下午两点三十分,细雨蒙蒙,在开元寺塔广场“2021年寻找美丽中华·全国旅游城市定向系列赛定州站暨古城定向赛”开赛仪式上,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领导、省文旅厅、省体育局领导,评审专家、各市特邀嘉宾以及市领导、媒体、定向赛参赛选手们正在观看智跑定州古城定向赛宣传片,充分感受定州古城的独特魅力。

观看完宣传片,裁判长宣布完大赛规则并讲解赛事注意事项后,大家紧随健身教练进行赛前热身。

“赛前慢跑、拉伸这些常见的热身运动,不仅可以帮助参赛选手缓解紧张情绪,还可以增加肌肉骨骼的灵活性,促进血液循环,有利于肌肉的收缩和筋膜的牵拉,目的是让参赛者尽可能的减少伤害、失误,发挥好自己的训练水平,取得好成绩。”石家庄超体健身团队负责人李全峰说。

随后,市长张才芳在开赛仪式上致辞,他首先代表市四大班子和全市130万人民,向远道而来的各位贵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定州发展的各级领导、各位朋友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节日的祝福!

“这次比赛是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举措,将文化的‘韵’、旅游的‘趣’、体育的‘动’相结合,串联起魅力文化古城、体育产业聚集区、美丽乡村旅游区,推出了‘穿越古与今’‘举旗新时代’‘寻古城印迹’‘寻味古城’等五条集体验性、参与性、娱乐性于一体的智跑旅游线路,是体育与文化、旅游的完美融合。”市长张才芳表示,“衷心希望参赛选手们发挥出最佳水平,创造出最好成绩。我们将竭尽全力提供最优质、最高效、最贴心的服务保障,营造最安心、最舒心、最顺心的比赛和游玩环境。”

“定州是河北省历史文化名城,有着深厚的体育文化基础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定州还是体育用品产业之都,有着超百亿元的体育用品特色产业集群,被国家体育总局命名为‘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王春介绍,“今年,在第五届定州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上全新引入新型全民健身路跑项目——智跑定州古城定向赛,将进一步向社会各界宣传体育生活化的健康理念,让群众亲近自然、爱上运动,进而了解定州、爱上定州、融入定州,有效推动定州市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发展,实现定州古城魅力升级、千年历史文化传承不息。”

话音刚落,全场响起了热烈地掌声。下午3:00整,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党委书记、中国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主席任洪国和市委书记张涛一同鸣笛发令。

随着发令笛响,参赛选手欢呼着通过起点,开始享受穿越古城带来的乐趣,并欣赏一路的风景,在微风细雨中来一场别样的奔跑之旅。

仪式结束后,市领导张涛、张才芳陪同国家和省级领导走进古塔市集,参观了定州焖子、手掰肠、马计尔马肉、煮世铁壶、古塔雪糕、炳济堂膏药等,展位前都人头攒动,每个展位都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着市民们冒雨驻足观看。

记者赵梦怡

  “这就是传说中的黑小麦吗?它真有这么神奇的功效吗?”在富硒黑小麦展位前,82岁的市民孙占英问道。

  “黑小麦素有‘益寿麦’的美誉,富含蛋白质、食物纤维,大量的矿物质,特别是含有丰富的硒、铬、钙、铁、锌等多种微量元素,对于防止老年人骨质疏松、降低血糖、防癌益寿,黑小麦产品绿色无任何添加剂,它非常符合人们对健康饮食不断扩大的新需求。”面对这样的疑问,东留春乡北邵村黑小麦协会联合党支部书记吴开勋说。

  据了解,古塔市集是第五届定州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定州古城定向赛中的一项重要活动,共有20家商铺参展,向广大市民和游客集中展示了富含定州特色的文创产品、旅游商品、非遗衍生品、农特产品等。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