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城乡环境增“颜值”提“气质”“气质”

时间:2021-09-24 16:27:45  来源:  作者:

全市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在行动

城乡环境增“颜值”提“气质”“气质”

本报讯(记者康荣昊、赵梦怡)我市各级各部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持续开展公路路域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进一步提升全市形象,彰显我市交通区位优势,改善通行条件,美化城乡环境,有效防止公路扬尘污染,为百姓打造宜居宜业的生活环境和“畅、洁、舒、美”的道路交通环境。

根据市公路路域环境整治提升工作领导小组安排,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系统开展公路路域环境综合整治提升专项行动。指导国道107线、337线、515线,县道定深线、安承线及主要乡村街道沿线企业、门店做好规范经营工作,取缔无证无照经营,让公路路域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东旺镇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持续开展路域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为群众打造舒适、宜居、优美的生活环境。对G337沿线住户、门店进行全面摸底排查,根据实际制作出现场图,挂图作战,按照整治标准分类别、分步骤推进;围绕“拆违、绿化、硬化”工作任务精准施策,列出时间表、明确责任人,对整治任务精准定位,潜心打好组合拳,确保整改一个、销号一个;集中人力物力,对有碍观瞻的构造物、立式广告牌匾、散乱堆放的杂物等进行清理整治,并对道路两侧企业、商户门前破损的路面进行硬化。截至目前,共硬化沿街商户门前地面44处,硬化面积8853平方米。

南城区街道持续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全面开展路域环境整治行动。动用大型机械车辆,合理安排调度,对分包路段进行大扫除、大清理、大整治。包片领导带队,对主要道路沿线及平交路口环境开展拉网式排查,对国省道等重点区域以及占道经营、路边违建等重点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充分调动村“两委”干部和志愿者积极性,对沿街商铺开展走访排查,引导沿线居民做好门前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开元镇将路域环境综合整治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全面改善群众出行环境。该镇对镇域内公路及商业街进行全面清理,明确任务目标和整治重点,确保整治行动无盲区。建立健全路域环境综合整治网格化长效管理机制,实行每日一汇报制度,并结合千分制考核,对整治不到位的村进行通报批评,责令第一时间整改到位。截至目前,共出动志愿者600余人,出动铲车、挖掘机21台次,清理广告36处。

清风店镇组织人员,认真排查整治违法占用、挖掘、损坏公路,违法侵占公路用地及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等行为,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同时,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严格落实亮证经营、“门前三包”制度,引导商户自管自治,督促商户自查自改,主动履行卫生职责,自觉消除门前乱象。截至目前,全镇共拆除公路两侧违章建筑和违规建设28处,硬化道路4000余平方米。

东留春乡成立路域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实行网格化管理,把整治工作落实到人。利用村喇叭、宣传栏、微信等渠道,广泛宣传开展路域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对承安线破损路面进行养护大修,并对公路两侧的裸土裸地进行集中治理,统一硬化绿化;清理路边立式牌匾广告,规范占道经营,实行“门前三包”;结合实际,对道路两侧空地或裸露土地种绿、增绿,规划建设“微花园”“小游园”等。路域环境整治督导组每周对各村整治情况进行检查,确保路域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号头庄回族乡将路域环境综合整治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结合,完善长效机制,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形成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常态化机制,确保路域环境长期整洁。组织人员将乡道两侧未硬化部分进行全面硬化,同时,全面清理道路两侧杂草、广告牌和落地牌匾等,并对店外经营和占道经营进行整治,为群众营造安全顺畅的道路环境,让乡村道路增“颜值”。

留早镇对辖区公路、村内道路两侧的杂草、垃圾、标牌广告等进行全面清理,确保不留死角盲区。截至目前,已清理公路两侧垃圾3000余方,清理落地牌匾30余块,为广大群众打造了整洁有序、优美文明的路域环境,营造了温馨舒适、和谐靓丽的美好家园。

大鹿庄乡从细节入手,按照“疏堵结合、集中治理、准入把关”的原则,对道路两侧的杂草、垃圾、标牌广告等进行重点整治。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爱国卫生运动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组织各村深入开展村委会大院、村内外道路环境卫生清理整治。同时,积极开展上门宣传,教育引导沿街门店认真落实“门前三包”,为群众营造安全顺畅的道路环境和舒适的生活环境。

在路域环境整治工作中,子位镇严格落实包联责任制,镇村路长按照责任分工,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整治任务。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