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九九重阳节 情满敬老院

时间:2021-10-19 11:17:51  来源:  作者:

图为蓝天幼儿园的老师为优晖老年公寓内的老人们表演节目。

图为市弘宇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正在为颐康养老中心的老人剪指甲。

图为杨只东村的老人们聚在一起话家常。

重阳佳节,金菊飘香。重阳节又叫“老人节”,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10月14日,重阳节当天,我市各地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敬老爱老活动,让老人们度过了一个温馨、愉快的重阳节。

在位于明月店镇明月店村的优晖老年公寓内,明月店镇蓝天幼儿园的40多个孩子在老师的带领下,带着水果、糕点和精彩的节目来到这里开展敬老孝老活动,将快乐和温暖带给老人,为老人送上节日的祝福。

活动现场,一首首优美动听的旋律,一段段赏心悦目的舞蹈,营造出传统节日的浓厚氛围。老人们听得入神,看得高兴,表演活动中不时传来阵阵热烈掌声,欢声笑语充满整个公寓。

“奶奶,我给您捶捶背吧。”“爷爷,这是我做的小蛋糕,我喂您吃。”演出结束后,孩子们与老人们进行互动,陪伴在老人身边,或给老人捶背,或与老人聊天,或将精心准备的水果、糕点递到老人嘴边,小朋友们的细心陪伴让老人们倍感温馨。

“此次活动,既希望让老人们度过一个美好的重阳佳节,也让孩子们用自己的行动表达对老人的敬爱之情,使爱老之心在幼儿们心底生根。”蓝天幼儿园园长武娜说。

与此同时,一场以关爱老年人为主题的文艺演出也在庞村镇颐康养老中心拉开了序幕,市文化馆组织文艺工作者正在这里进行“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慰问演出活动。

“说是慰问演出,其实就是和大家在一起乐呵乐呵。”56岁的退休干部王增云,参演了两个文艺节目,她笑着说,“我们现在也不年轻了,退休后经常和老年朋友们一起健身、跳舞,我也借此机会祝愿天下的老年人都能健康长寿、安享晚年!”

当天,市弘宇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也走进了颐康养老中心,为老人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以实际行动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让老年人感受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详细询问每一位老人的身体情况,热情地与老人们拉家常,倾听他们的生活经历,并为老人们理发、洗脚、剪指甲。

“今天真是太开心了,不仅有精彩的节目,还能与大家聊天解闷儿,感觉整个人都年轻不少。”颐康养老中心的赵奶奶乐呵呵地说。

除此之外,位于庞村镇杨只东村的艾洋公益事业服务中心则组织村里的老人们聚在一起开展了一场温馨的茶话会,并为老人们送上米面油等物品。

茶话会上,老人们一边吃着瓜果、蛋糕,一边话家常。由各村爱好唱歌跳舞的老人们组成的文艺宣传小队还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整个茶话会的现场氛围更加活跃温馨。

茶话会结束后,艾洋公益事业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还走村入户,对村里的孤寡老人进行了慰问。“尽己所能为村里的孤寡老人出一份力,让他们过一个温暖的重阳节,我们感到很高兴。”艾洋公益事业服务中心负责人黄京京说。

爱老敬老是中华民族薪火相传的传统美德,是流淌在中华儿女血液里的文化基因,也是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深入开展敬老爱老月活动,进一步营造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推动全市老年人事业健康发展。

见习生耿小桐、孙媛媛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