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今年定州市新增美丽庭院11256户

时间:2021-11-04 10:07:49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张鎏

市妇联持续推进美丽庭院创建,以“五美”为创建目标,坚持以“人美”为核心,以建成的美丽庭院为基础,着力加强良好家风建设,丰富道德文化内涵,提升美丽乡村品质。

今年我市新增美丽庭院11256户

图为美丽庭院风采展示。(资料片) 见习生张鎏

近年来,我市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深化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以村为单位,大力推进美丽庭院创建。今年,全市新增美丽庭院11256户,其中精品庭院5239户。

今年以来,市妇联持续推进美丽庭院创建,以“五美”为创建目标,坚持以“人美”为核心,以已建成的美丽庭院为基础,着重加强良好家风建设,丰富道德文化内涵,提升美丽乡村品质。

同时,市妇联充分发挥美丽庭院示范户的带动作用,利用村(社区)工作群、微信公众平台、抖音等新媒体手段,展示美丽庭院和绿色家庭创建典型,分享创建经验,并利用“妇女之家”“妇女微家”“爱心互助姐妹驿站”等场所,以集中讲授课堂、中心户现场示范课堂、绿色家庭实践分享课堂等形式,倡导妇女群众积极创建美丽庭院、绿色家庭,参与乡村振兴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

接下来,市妇联将持续开展绿色家庭创建行动,通过宣传展示和群众性主题实践活动,向全市城乡家庭倡导绿色价值理念,普及节能环保知识。力争到2022年,全市60%以上的城乡家庭初步达到绿色家庭创建要求,初步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在全市营造崇尚绿色生活的文明新风尚。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