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东留春乡:国土绿化绿了乡村美了生活

时间:2021-11-16 14:32:06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刘杰

东留春乡:国土绿化绿了乡村美了生活

截至目前,种植乔木16900余棵,灌木10000余株

图为东留春乡植树绿化现场。记者高阳摄

初冬时节,在东留春乡安承线邵村路段植树造林现场,村“两委”干部正和村民一起栽植银杏树苗。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排排树苗昂然挺立在道路两侧。

在安承线南侧的西王耨村,村“两委”班子和志愿者用20天的时间,对所涉及的路段全部挖好边沟,种上了景观树。“我们村按照相关安排部署,在安承线和4条田间路两侧共挖边沟1.6公里,种植了2300余棵杜仲,美化了乡村环境,让村民出行更舒心。”东留春乡西王耨村党支部书记程帅介绍。

西王耨村结合路域环境整治,因地制宜,重点对安承线沿线和田间路进行绿化美化。同时,以公开发包的方式交由第三方进行绿化养护管理,提高树木成活率。

东留春乡结合实际,按照应绿尽绿、能绿则绿、见缝插绿的原则,持续发力,齐心协力推进国土绿化工作有序开展。“村外严格落实‘一路两沟四行树’要求,重点对安承线两侧进行绿化,达到绿化和护路的双重效果。村内则按照‘一村一品,一街一景’要求,各村重点打造3条街。重点村北邵村、董家庄村目前已实现了全域覆盖。”东留春乡乡长白晨静介绍。

董家庄村统一规划,破除街道两侧硬化路面,种植了卫矛、海棠等景观树,给冬日的乡村增加了勃勃生机。

“之前道路两侧都硬化了,看着挺干净,但是总感觉少点东西。”董家庄村村民冯占玲笑着说,“现在好了,你看这刚栽种的卫矛、海棠等绿植多好看,出来遛弯看着心里舒服,村里真是给我们老百姓办了件大实事。”

截至目前,东留春乡累计挖边沟30余公里,发动3400余人分别在安承线、乡村道路、文化广场、学校等地段种植国槐、白腊等乔木10余种16900余棵,卫矛、女贞、冬青等灌木10000余株。

同时,不断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发放倡议书、刷写标语、村喇叭广播等方式,大力营造“种树就是种幸福,种树就是种文化”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共发放倡议书20000余份,刷写标语200余条。

“我乡将继续创新工作思路,加大力度推进国土绿化工作,加强养护管理,巩固绿化成果,为群众营造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白晨静说。

记者刘杰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