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定州市开展粗苯罐泄漏着火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演练

时间:2021-11-22 14:31:57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程文昭

本报讯(记者程文昭、通讯员赵磊)11月17日上午,我市在河北旭阳能源有限公司组织开展2021年度粗苯罐泄漏着火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演练。

演练模拟河北旭阳能源有限公司化产五期油库1#粗苯罐发生泄漏、着火事故,有一名员工受伤,粗苯罐有发生爆炸的危险。事故发生后,该车间工作人员立即对该粗苯罐进出口和该油库连接管道进行紧急切断阀处理,迅速通知周围车辆、人员疏散撤离,并启动车间应急处置方案展开自救。该公司也于第一时间启动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和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组织实施救援,并将事故情况向市应急管理局、生态环境局等部门进行了报告。事故现场,指挥部、警戒疏散组、工艺处置组、医疗救护组、消防洗消组、空中侦察组、抢修组、环保监测组、新闻信息组等各部门分工明确、快速处置、密切配合、协同联动,现场指挥环环相扣,秩序井然。经过救援,火情得到控制直至全面熄灭,对发生泄漏管道漏点进行了封堵修复,伤员得到救治。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