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栽植一片新绿 营造幸福生活

时间:2021-11-23 10:44:23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张家玥 刘鹏

叮咛店镇西双屯村

栽植一片新绿 营造幸福生活

图为叮咛店镇西双屯村植树绿化现场。记者刘鹏摄

初冬好时节,植树正当时。11月15日,在定无路至号头庄乡道西双屯村路段植树现场,包村干部、村民、挖掘机相互配合,挖坑、植苗、培土一气呵成,一派热火朝天的植树景象。经过辛勤劳作,一排排新栽的国槐昂然挺立,焕发出勃勃生机。

“今天,我们在乡道Y090西双屯村路段植树150棵,全段计划植树800棵,现已完成600多棵,预计月底完成。”放下手里的铁锹,叮咛店镇人大副主席王超说,“乡道两侧种的差不多了,西双屯村里也正在进行路面硬化,接下来就要开始植树了。”

走进西双屯村,这里也是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抹水泥、放模具、挖树坑……村“两委”干部各个亮出“绝活”参与植树。“为高质量完成植树造林任务,村干部们全都义务参加植树,有时加班干到晚上10点多。”王超说,“目前,该村正在对全村11条胡同、6条大街进行拓宽硬化,预计硬化面积1万余平方米,预留树坑、花池1500余个。”

西双屯村结合路域环境整治,因地制宜,对全村进行统一规划,在硬化街道、胡同的同时,预留出树坑、花池,计划种植金叶榆、海棠及国槐等树木3000余棵。“这周,我们就能完成所有路面的硬化。”西双屯村党支部书记朱英群说,“下一步,我们将开始种植树木,并在道路两侧花坛内种植灌木类植物进行美化。”

在植树造林的队伍里,还有很多村民的身影。“村里道路硬化以后更好走了,路两边再种上树,到了来年春天,小树发出新芽,村子在一片绿树环绕中,肯定非常漂亮。”村民李富贵说,“村干部们带头种树,咱也不能闲着,也得为村里建设出一份力。”

“目前,我们村已经硬化路面6000余平方米,种植树木120余棵,预计月底前完成所有树木种植。”朱英群说,“接下来,我们还将继续增加植树绿化面积,不断美化乡村环境,让村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见习生张家玥、记者刘鹏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