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全力以赴做好医用防护物资生产保障

时间:2021-11-24 13:54:25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张玉凤

河北宝塔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全力以赴做好医用防护物资生产保障

图为工人们正在生产车间紧张有序地工作。见习生李梦涵摄

近日,走进河北宝塔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只见自动化流水生产线上,工人们有条不紊地操作着设备,经过一道道工序,一个个成品口罩生产加工而成。

“现在疫情防控形式依然严峻,作为一家医护用品生产企业,我们有责任、有义务稳供保产,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疫情防控工作出力。”公司总经理李秋韵说。

河北宝塔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位于经济开发区,旗下品牌“宝塔”始于1953年,公司配备高科技生产设备和先进的科研实验室,是集生产、销售、研发医用防护、手术伤口清创、新生儿护理、胶粘等系列医用耗材产品于一体的“老字号”企业。其医用敷料研发中心被河北省工信厅命名为省A级研发机构。

在疫情防控期间,公司始终胸怀大局,勇于担当,满负荷运行,2020年投资1700余万元,新增3层1500平米10万级净化车间,购置全自动口罩生产线和封口机、水净化处理设备、封箱打包一体机等配套设施,全力保障市场需求,在疫情防控物资保障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充分展现了定州精神、定州力量、定州担当。

2020年9月8日,河北宝塔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党支部被授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去年年底我们又新增了两条鱼型口罩生产线,满足人们口罩样式多样化的需求。”李秋韵说,目前公司共有25条生产线,日产口罩150万只,销往全国各地。

在保证产品数量的同时,宝塔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严把产品质量关。从原材料审核、过程控制、成品检验等方面进行层层把关,所有产品均严格按照行业标准进行加工,确保细菌过滤效率BFE大于等于95%,全力保障医用防护用品质量安全。

“我们公司去年质检室新上了一批质检设备,包括阻燃性测试仪、通气阻力测试仪、合成血液穿透测试仪等检测仪器,对两层无纺布的初始污染菌,熔喷布的过滤效率,耳带拉力,成品的阻燃性、通气性、密合性等进行全面检验,确保产品高质量。”李秋韵说。不仅如此,公司还专门设置4名质检员,负责对原材料、成品的外观、质量进行检验,同时,在生产过程中不定时巡查,发现问题随时解决。

为了满足更多市民购买口罩的需求,公司在我市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及医疗机构设置了13个医疗便民服务站,自动售卖口罩和消毒用品,减少人员接触,避免交叉感染,为市民提供方便。

“不仅是我市,今年我们在石家庄等县市的商超、医院等场所也设立了医疗便民服务站。目前全省共设立医疗便民服务站达100多个。”公司副总经理王晓伟说。

“接下来我们打算继续扩大产能,现在公司正在招聘工人,新厂房预计明年开工建设,2023年迁厂。”谈及下一步发展,李秋韵说,“疫情防控是一场丝毫不能松懈的持久战,我们将继续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做好重要医用防护物资保障工作,为定州经济社会发展和全省乃至全国的疫情防控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张玉凤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