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河北省重点社区和乡村冰雪运动推广示范活动走进周村镇李张蒙村

时间:2021-12-09 16:02:53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张玉凤

近日,河北省重点社区和乡村冰雪运动推广示范活动走进周村镇李张蒙村

把冰雪运动送到群众家门口

图为村民体验陆地冰壶运动。记者曹立峰摄

图为村民参与陆地冰壶趣味挑战赛。记者曹立峰摄

新鲜精彩的陆地冰壶趣味挑战赛、丰富多彩的冬奥知识巡展、好玩有趣的冰雪拼图小游戏……随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临近,近日,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的河北省重点社区和乡村冰雪运动推广示范活动在周村镇李张蒙村启帷。“冰雪大篷车”携带冰雪运动器材开到李张蒙村,带给百姓一场“家门口”的冰雪运动盛宴,让大家零距离感受冰雪运动的独特魅力。

活动现场设置了陆地冰壶、桌上冰壶、陆地冰球等冰雪运动体验项目,吸引了周边村民们热情参与。

闫淑兰是李张蒙村村民,也是李张蒙村舞蹈队的队员,平时就爱运动的她,看到这形形色色的体验项目,忍不住每项运动都体验了一把。“以前只在电视上见过这些冰雪运动,这次没想到在家门口体验到了,这是我第一次感受冰雪运动,我觉得非常好。”闫淑兰笑着说。

现场还设置了冬奥知识展示区,冬奥知识讲解员通过冬奥知识展板、冬奥知识手册等,为村民讲解冬奥发展历程、中国冬奥重大发展与突破、北京冬奥会筹办与进展,以及冰雪项目介绍、冬奥遗产和观赛礼仪等。

今年已经70多岁的曹双月在现场听得津津有味。“我是武家庄的,来这儿玩儿,看见这儿正在搞活动,就过来看看。”曹双月说,“活到老学到老,今天又涨了很多知识。马上北京冬奥会就要开始了,咱也为冬奥会加个油!”

除了冰雪运动体验活动和冬奥知识巡展,当天还举办了“全民迎冬奥争当冰雪运动之星”陆地冰壶趣味挑战赛。

活动现场铺设了陆地冰壶赛道,参赛人员在投壶后,根据冰壶球的不同位置得到不同奖励,最终,根据村民的参与积极程度及参赛成绩,评选出乡村“大众冰雪之星”。

“我只得了一个鼓励奖。”今年60多岁的郑会芬笑着说,“活动重在参与,以前我从来没有接触过冰雪运动,今天能亲自体验一把冰雪运动的乐趣,真是很开心。”

据悉,我市先后安排三辆“冰雪大篷车”组织开展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等冰雪运动推广普及活动,实现了21个乡镇63个重点村,4个街道72个社区全覆盖,参与人数达45万余人,营造了“喜迎冬奥、全民参与、全民共享”的冰雪运动氛围。

记者张玉凤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