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定州市5人获评河北省见义勇为英雄群体,2人获评定州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时间:2021-12-17 16:26:43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刘鹏 鲁丽华

我市5人获评河北省见义勇为英雄群体,2人获评定州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危急时刻勇出手 见义勇为显担当

本报讯(记者刘鹏、鲁丽华)近日,河北省人民政府公布第十三届河北省见义勇为英雄(群体)名单。我市邓峰、边雄风、张志军、杨磊、马辉荣获“河北省见义勇为英雄群体”荣誉称号。

邓峰,男,1982年7月出生,郝白土社区居民;边雄风,男,1990年9月出生,市房屋测绘队职工;张志军,男,1971年11月出生,市中邦工贸有限公司职工;杨磊,男,1985年6月出生,市清风店镇污水处理厂职工;马辉,男,1980年11月出生,河北昌润达环境工程有限公司职工。

2020年4月19日,在唐河定州段,一男孩不慎落水,其母亲下水救人,母子二人奋力挣扎,眼看即将同时溺水。在此命悬一线的危急时刻,正在岸边的边雄风、邓峰不顾个人安危,毅然跳入水中,奋力游向溺水母子,并用力往岸边拉。由于水中阻力很大,一时难以靠近岸边,这时张志军、杨磊、马辉等人手拉手接力,与边雄风、邓峰共同搭成“人链”参加营救,最终落水母子成功得救。

杨东和闫晓龙知险而上,三进三出火灾现场,勇救受伤、受困人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间正义和温暖真情,被市委政法委授予“定州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给予每人10000元奖励。

杨东,男,33岁,曲港高速安国收费站职工;闫晓龙,男,33岁,消防退役军人、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石家庄南站职工。

今年5月27日下午,某社区2楼一住户家发生火情,在等待消防救援人员到来时,火势迅速蔓延,极其危险。下班回家的杨东和同小区的闫晓龙见状,不顾个人安危,毅然进入火场搜救受困人员。在缺少防毒面具、防火服等专业救援装备的情况下,2人三进三出火灾现场,一边搜救被困人员一边打开消防栓控制火势。经过不懈努力,终于将一名受伤男子从火场救出,并及时送往医院抢救。在救人的同时,他们还有效控制了火势蔓延,避免了损失扩大。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