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我也想为社区美化贡献一份力量”

时间:2021-12-23 10:54:51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鲁丽华

长安路街道大堡自町社区脱贫户王英峰,听到社区大喇叭广播说要修路、植树,需要有能力、有爱心的居民共同参与,他将自己省吃俭用攒的50元钱捐给了社区

“我也想为社区美化贡献一份力量”

“修路、种树是造福大伙儿的事,我们家多了也没有,这50块钱一定要收下。”

11月26日上午,在长安路街道大堡自町社区,一位居民步履蹒跚地走进居委会大院,将口袋里皱皱巴巴的50元捐给了社区,用于社区内绿化工作。

这位行动不便的居民叫王英峰,今年45岁,是社区里的脱贫户。当天,王英峰听到社区大喇叭广播说要修路、植树,需要有能力、有爱心的居民共同参与,他听到后便打算将自己省吃俭用攒的50元钱捐给社区。

从王英峰家到居委会仅有短短的三四百米,但由于行动不便,他一步一步挪到居委会,用了近1个小时。“王英峰的行为让我们很感动,大家都知道他家不容易,可就在这种情况下,他还捐出了省吃俭用的50元,太令人感动了。”大堡自町社区党支部书记兼居委会主任王丰说。

王英峰早年离异,与70多岁的老父亲和正在上学的儿女共同生活。以前,王英峰常年在外务工赚钱,是家里唯一的顶梁柱。2018年,王英峰突发脑出血,不仅丧失了劳动能力,连最基本的饮食起居都需要人照顾。

自此,王英峰家生活的重担全压在了年过七旬的老父亲身上,孩子的学费和生活开支,全靠每月的低保金和务农收入。在社区和左邻右舍的帮扶下,他们一家人的生活才越来越有起色。

“我们家一直受到党和政府的照顾,不仅给我们办理了低保,孩子上学还受到了很多照顾。”王英峰说,“现在社区美化环境是为了造福子孙后代,作为社区的一员,我也想贡献一份力量。”

王英峰捐款的善举,让社区里的所有人为之感动。“王英峰家那么困难,还积极参与社区建设和公益活动,我们都很感动。”社区居民王占国说,“我从社区微信群看到王英峰捐款的事后,觉得他是我们所有人的榜样,我们都应该向他学习。”

在社区干部充分宣传发动和王英峰精神的感召下,社区居民纷纷慷慨解囊。“最终,我们社区共有1700名居民捐款,共计12万余元,全部用于社区道路硬化和绿化工作。”王丰说,“目前,我们社区已硬化路面3600多平方米,植树540多棵,有效改善了居民的生活环境,提升了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记者鲁丽华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