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杨庄子社区谷秋芬家庭获评2021年度全国“最美家庭”

时间:2021-12-24 16:07:09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李帅

本报讯(记者李帅)近日,2021年度全国“最美家庭”获奖名单揭晓,经过组织推荐、层层推选,媒体、专家评审及网络公示等,我市西城区街道杨庄子社区谷秋芬家庭被评选为2021年度全国“最美家庭”。

今年65岁的谷秋芬,家住西城区街道杨庄子社区,她曾荣获河北省“五好家庭”“坚强母亲”及“定州好人”等荣誉称号。

2009年,谷秋芬的丈夫被确诊为食道癌,这突如其来的噩耗让这个家庭陷入绝境,为了给丈夫治病,一家人四处借钱,前后共花费了30多万元。谷秋芬的儿子曹少辉患有先天智力障碍,直到13岁时才学会走路,到现在生活都不能自理,事事都需要她照顾。

为了照顾好儿子,谷秋芬操碎了心。由于儿子不吃别人喂的饭,所以34年来她基本没出过家门,每天做好饭就一口一口嚼碎喂给儿子吃。曹少辉从小就体弱多病,特别容易感冒、发烧,当生病难受时也表达不出来。为及时发现儿子是否生病,谷秋芬只好每天抱着儿子或把手放在他身上睡觉。

以德育人,言传身教。2017年,谷秋芬女儿曹少伟加入了市朝阳爱心公益协会,她想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为他人送去一丝温暖。曹少伟在教育孩子时,不仅重视学习成绩,更是言传身教让孩子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孩子们在谷秋芬和曹少伟的熏陶下,生活中很懂事,学习成绩也在班里名列前茅。

面对生活的艰辛,谷秋芬没有一句怨言。她说:“我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听到儿子叫我一声妈,如果儿子能叫我一声妈,我这辈子就算没白活。”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