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体育局小区被评选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省级示范小区

时间:2021-12-28 10:58:06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张春红

本报讯(记者张春红)近日,河北省老旧小区改造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通报,公布2021年我省20个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省级示范小区和20个省级优秀设计方案名单。我市体育局小区被评选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省级示范小区。

体育局小区建成于1991年,因建成时间较长,屋面防水年久失修,构件老化,小区内基础配套设施极为落后。今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开始后,市住建部门通过走访居民、召开座谈会等形式,汇总收集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地设计老旧小区改造“菜单”,将居民最现实、最急切的诉求纳入改造内容。本次改造提升,对小区住宅楼和仓房的外立面、楼道墙面进行了粉刷,更换了楼道公共外窗,维修了楼梯栏杆。对小区破损路面进行重新铺设,拆除破损路面1998平方米,新铺人行道596平方米,新修沥青路面1402平方米。同时,为小区规整管线,加装电子门禁系统、消防栓系统,对小区的供暖、消防、供水等基础设施进行了全方位的改造,彻底改善了居民居住品质和生活条件。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水平整体提升,为推进我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高质量开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