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定州市德龙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开展多村联动 扮靓乡村“颜值”

时间:2022-01-06 15:25:58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刘杰

“拿扫帚的,把道路上的树叶扫一下。”

“这儿的杂草树叶多,多来几个人。”

近日,在明月店镇十家疃村北一条东西向的公路旁,市德龙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市德龙公司)组织公司员工与一线保洁员,用铁锹、扫帚、铁耙子等工具,清理路旁的杂草和枯枝落叶。这是市德龙公司开展多村联动活动的一个劳动场面。

在十家疃村,除了本村4名保洁员参加外,在大组长的带领下,还有来自周边4个村的20余名保洁员一同参加此次集中活动。来自寨西店村的保洁员宋玉欣就是其中的一员,她告诉记者,为了响应公司号召,她和其他保洁员一样,早上天不亮就来到十家疃村,共同清理村内杂草落叶等。

“市德龙公司负责15个乡镇(街道)、320个行政村的城乡环境卫生一体化整治工作。为杜绝辖区内焚烧垃圾、落叶现象,在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处的指导下,市德龙公司克服各村保洁人员少、车辆不足等困难,开始了为期半月的多村联动活动。”公司经理李同乐介绍,“我们把五六个村划为一片区,集中人力、车辆、时间,统一行动,义务清理辖区各村大街小巷的杂草、树叶、秸秆等,进一步改善广大群众的居住环境。”

为开展好此项工作,市德龙公司组织召开站长、组长会议,明确提出多村联动,全力做好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在做好本村保洁工作的基础上,保洁人员积极参加多村联动义务劳动。各辖区管理人员经常到大街一看、小街一转、坑点一站,增加入村督查频次,随时了解所包区域内卫生清理情况,督促保洁员按时上岗,完成保洁任务。

在具体工作中,相关镇村积极配合,给予了大量人力、物力支持。三十里铺村“两委”干部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与保洁员一起打扫街道,清理大街小巷的杂草落叶。如今,行走在三十里铺村,杂草、垃圾不见了,街道干净整洁,村民们爱护环境的意识也大大提高。

“自开展该项工作以来,我公司每天出动1500余人次、清运车辆百余辆次,截至目前,共清理杂草、树叶、生活垃圾等3500多吨。”李同乐告诉记者,今后,公司将再接再厉,使辖区卫生质量进一步提高,创造优美宜居的农村环境。

记者刘杰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