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定州市开展物业服务企业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22-01-07 15:33:24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张春红

我市开展物业服务企业专项整治行动

着力解决当前住宅小区物业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提高物业服务水平

本报讯(记者张春红、通讯员王硕康)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针对《问政定州》第八期栏目反映物业管理不规范典型案例,从2022年1月1日起,我市利用一个月时间,集中开展物业服务企业专项整治行动,着力解决当前住宅小区物业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提高物业服务水平。

此次行动,重点整治物业监管职责不清,小区环境管理、消防安全、物业企业管理水平不高;物业企业良莠不齐,被投诉违规企业没有受到处罚;水、气、暖、楼顶仓房漏水问题,物业投诉渠道不畅通,投诉不予受理或处理不及时,导致业主、物业使用人频繁投诉;住宅小区电动车充电桩、车棚、电梯、应急备用电源、消防设施维护等公共服务保障滞后,无牵头部门监督物业履行职责,存在安全隐患;部分物业违规或巧立名目收取装修押金;未按照物业服务合同约定内容和标准提供服务;未按规定公示物业服务收费标准、业主共有部分的经营与收益情况等相关信息。

此次行动,市住建局将对全市102个物业小区进行地毯式排查整治。实行网格化管理,将整治问题清单分类建档,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责任分工,制定整治措施,确定整改时限。同时,出台物业行业管理规范,明确物业服务“十要十不要”章程,依据《物业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对物业服务企业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处理、处罚。开通物业投诉举报热线,畅通业主诉求渠道,设立24小时举报投诉热线,工作时间电话:2332902;非工作时间电话:2332922。开展全民评比活动,按照《定州市住宅小区“最美物业”评选工作办法》,联合市问政办、融媒体中心,广泛征集全市居民意见,开展“最美物业”“最差物业”评选,对表现优秀的物业企业予以奖励;寻找“最美物业人”,从最美物业中优先选取,并通报表扬。

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发挥市物委会牵头抓总作用,落实三城区物委会属地责任,加强与相关部门的信息共享和工作联动,对物业行业进行全方位监管。采取实地检查、约谈、暗访等方式,强化企业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对物业服务不到位、投诉频繁或反映问题严重、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依据《物业管理条例》严肃处理。对违规行为整改不到位、严重违法、多次违法的物业企业,列入“黑名单”,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注销经营资格,勒令退出我市物业服务市场。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