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定州市1名学生被推荐为“燕赵励志儿童”

时间:2022-02-09 10:53:42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张家玥

本报讯(记者张家玥)近期,在省妇联开展的2021年度“燕赵励志儿童”寻找宣传活动中,我市大鹿庄乡大渡河初级中学学生赵垚特被推荐为“燕赵励志儿童”。

在赵垚特10岁时,父亲因患脑梗丧失了劳动能力,只能靠母亲一人支撑着整个家庭的开销。家庭的困境,练就了赵垚特不怕吃苦,不向困难低头的坚毅性格,淳朴善良的父母还教会了他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

“在家做个好孩子,在校做个好学生。”这是赵垚特的座右铭。

在家里,赵垚特主动分担家中劳动,照顾患病的父亲,还利用课余时间辅导弟弟做好功课。在学校,赵垚特每次考试都名列前茅,还常常总结学习心得与同学们交流分享,帮助同学解决学习上的难题。同时,他还协助老师完成班级管理,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在校外,赵垚特经常利用节假日到市图书馆读书学习,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还积极参加植树种草等活动,提升自己的生活技能。

“我的目标是考入北京医科大学。”赵垚特说,“这样,我就可以帮助父亲和更多的人远离病痛了。”

自强不息、乐观向上、乐于助人是赵垚特的真实写照,他以积极的人生态度面对生活中的各种困难,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是新时代的好少年。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