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定州市多名学生在省青少年科普知识竞答活动中荣获佳绩

时间:2022-02-14 13:44:15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张玉凤

本报讯(记者张玉凤、通讯员李鹏)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我市多名学生在1月份第三届河北省青少年科普知识竞答活动中荣获佳绩。

根据省科技厅、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第三届河北省青少年科普知识竞答活动的通知》要求,市科技局、市教育局积极组织我市学生参与此次科普知识竞答活动。在1月份,全省公布的小学组、初中组前“五十佳”中,我市小学组占25人,初中组占39人,实现了2022年青少年科普知识竞答活动首月开门红。

据悉,第三届河北省青少年科普知识竞答活动面向河北省区域内小学、初中学生。旨在培养学生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意识,让学校和全体中小学生以此为平台,积极投入到科技创新活动中,促进学校科技教育工作的开展。此次活动分别组织网络科普知识竞答、人工智能机器人实践交流活动、青少年科学素质大会。建立网上推送科普知识题库,突出天文地理、应急防灾、动物、植物、科技冬奥、人工智能等12个知识领域。设立小学组、初中组,每月聚焦两个领域进行知识竞答,按成绩排名分别确立月“五十佳”。采取市分赛、省决赛和人工智能科学普及巡讲系列活动的方式进行,设置竞技、对抗和展示三类模式,按小学组、初中组并以团队形式参加比赛评选。根据网络科普知识答题、人工智能机器人实践交流活动参加选手的竞答、比赛成绩,确定优秀选手参加由省级部门适时组织的青少年科学素质大会。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