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定州:趣味冰雪 冬奥有我

时间:2022-02-24 15:10:55  来源:长城网·冀云客户端  作者:赵绅光

定州万达广场外冰雪嘉年华活动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实习生张原摄

虽然北京冬奥会已经闭幕,但人们对冰雪运动的热情仍然不减。越来越多的定州市民参与体验冰雪运动,享受冰雪带来的快乐,全民健身与冰雪运动发展和普及进一步推动,喜迎冬奥的氛围愈加浓厚。

近年来,定州市积极响应“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将冰雪运动作为全民健身、推动体品产业发展、助力冬奥的重要载体,着力构建全方位、立体式群众冰雪运动推广普及模式,冰雪运动在定州刮起了“白旋风”。

近日,记者在定州万达广场外的冰雪嘉年华活动现场看到,前来游玩的市民络绎不绝。4条雪道内,孩子们坐在雪圈上体验着高速滑行的乐趣,也有不少家长陪着孩子体验雪地摩托、雪上自行车、旋转陀螺、雪地转转等游乐项目,嬉笑声、呐喊声不断。

据介绍,活动设置雪地摩托、雪上自行车、旋转陀螺、雪地转转、跷跷板等7个游乐项目,雪圈、雪铲、手套等设备一应俱全,不仅让孩子们有探索冰雪运动的乐趣,还为广大市民提供了游玩好去处。

孩子们借助娱乐工具探索着驾驭冰雪运动的秘诀,9岁的刘欣兴奋地说:“我在雪上玩得特别开心,假期我要多加练习,以后想成为一名优秀的运动员,像冬奥会的运动员一样,为国争光。”

“雪圈滑雪是孩子喜爱的一项冰雪运动,既锻炼了身体,又能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只要有时间我就会带着孩子来这里近距离感受冬季项目的魅力,放松心情。”市民张兴说道。

除了激爽刺激的雪上体验,冰雪嘉年华活动还设置了晶莹剔透的冰雕景观。憨态可掬的冰墩墩雪容融、惟妙惟肖的恐龙、活泼可爱的虎年娃娃、趣味十足的冰上保龄球……

冰雪嘉年华活动负责人殷波告诉记者,活动开展已经有两个月了,春节期间,日人均流量能达到五六百人,晚上十点才停止营业。

殷波介绍说,冰雪运动老少皆宜,有趣又易学,可以满足群众多样化体育运动需求,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也希望冬奥会的运动健儿们一往无前,再创佳绩。

与此同时,东亭镇东胜生态园还以“欢乐冰雪过大年”为主题,举办了定州市首届“冰雪嘉年华”活动。来自东亭镇初级中学的3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并进行了雪上拔河、雪上飞碟等项目的比拼。

定州市大力推广校园冰雪运动,各中小学校全面开设冰雪运动课程,陆地冰壶、轮滑等运动项目全员覆盖,并引领带动家长广泛参与,全面掀起冰雪运动热潮,助力北京冬奥。

近日,由定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河北金特力斯体育设施有限公司协办的2022年定州市“冰雪少年迎冬奥”冰上系列活动在定州市立德中学举行,进一步普及冰雪知识,厚植冰雪文化,浓厚冰雪氛围。

活动设置小马过河(冰上轮胎)、冰球射门接力赛、冰壶保龄球、冰上拔河赛,精彩的对决不时引起现场观众连连叫好,趣味的体验过程诠释出冰雪运动的独特魅力,学生们优异的表现也体现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立德中学也将陆续开展冰雪主题运动会、冬奥宣传画展、冰雪趣味活动等,助推全市冰雪运动进一步走向校园、走进市区、走向社会生活,为大众了解冰雪、参与冰雪、享受冰雪乐趣提供交流平台。

定州市还充分发挥“冰雪大篷车”在基层冰雪运动推广中的作用,分别组建市级、企业和乡镇三个层次“冰雪大篷车”,助力冰雪运动走入千家万户。

截至目前,市级“冰雪大篷车”、企业“冰雪大篷车”、乡镇“冰雪大篷车”三位一体齐发力,乡村冰雪体验活动实现行政村全覆盖,打造中心公园、商场、企业门店等10个体验区,创建了“六个一”示范点,真正实现让冰雪运动走进千家万户。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赵绅光 实习生张原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