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定州市2所学校入选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名单

时间:2022-02-28 14:30:53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程文昭

本报讯(记者程文昭)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1年度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名单,我市李亲顾中学、席家庄中心小学名列其中。

李亲顾中学积极贯彻“校园足球”精神,开展“足球与文化”特色学校建设活动,将学生塑造为全面发展、锐意创新、奋发有为的优秀青少年。该校通过开展足球知识讲座等形式,在全校普及足球运动,营造适宜校园足球发展的浓厚氛围。鼓励各班各年级成立足球队伍,目前,学校班有班队、级有级队、校有校队,基本实现了全员参与足球运动。同时,将足球训练与竞赛纳入制度,制定系统、科学的训练计划,常年开展足球训练,并且积极组织足球竞赛活动,每年组织年级足球赛两次,每班每年参与比赛场次不少于十场。

席家庄中心小学加强组织领导,健全机制,完善制度,配齐配强体育师资,建设一流体育设施,将足球教学纳入体育课程进行课堂教学,普及校园足球技能和知识,激发学生参与足球活动的热情。通过开展校园足球绘画、征文、演讲、摄影系列活动比赛,打造精彩纷呈的校园足球文化,为开展校园足球活动营造舆论氛围。同时,成立足球组织,开展科学训练,建立竞赛制度,全面提升校园足球水平和学生综合素质,有力推动学校阳光体育活动开展,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近年来,我市广泛开展以校园足球为主要形式的青少年足球活动,不断加强校园足球硬件设施和师资队伍建设,各级中小学也大力推动青少年足球活动开展。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29所,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2所。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