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定州市召开春季农业生产专家培训会

时间:2022-03-10 15:46:12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赵姗姗

本报讯(记者赵姗姗)3月8日,我市召开春季农业生产专家培训会,邀请农业农村部小麦专家指导组专家、国家小麦体系保定试验站站长、河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农学院院长李瑞奇,就春耕生产工作进行专题授课。副市长刘志诚出席培训会。

培训会上,李瑞奇从小麦苗情基本情况、当前苗情特征与面临的风险、春季麦田管理技术要点与理论基础等方面,结合我市实际,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当前小麦苗情的生产重点和管护要领。

刘志诚指出,要提高认识,坚定必胜信心,加大工作推动力度,切实增强做好小麦春季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分类指导,做好各类灾害的防御工作,综合防治病虫草害,做好技术宣传和服务,狠抓各项措施落实,为夺取夏粮丰收打下良好基础。

此次培训以广电网络方式进行现场直播,各乡镇(街道)和农业农村局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